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一车主斑马线前下车,十多秒的时间内,他做了这件事

发布时间: 2018-10-02 13:37:35 来源: FM93交通之声 作者: 陈瑶 沈一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29日22点左右,义乌市区江东路义乌中心医院门口的斑马线前车来车往,这座忙碌的城市还没有完全沉静下来。

  22点10分左右,从医院出来一名女子,她坐着轮椅,需要经过医院门口的这条斑马线,到马路对面去,她一边摇着轮椅,一边缓慢地来到了斑马线上,在她的身后,不停地有车辆行驶而过。

  就在女子通过了一半的斑马线,准备通过另一半斑马线时,突然,一辆商务车停在了斑马线前,商务车被打起了双跳灯,一名穿白色T恤的男子快速地下车,来到了女子身边,用自己的身体挡在来车方向,推着轮椅,快速地通过了斑马线,这个过程仅仅十多秒的时间。

  而后,男子返回车内,驾驶车辆离开,在这十多秒的时间内,很多车辆主动地将车停在了斑马线前礼让。

  视频中白衣男子是谁?10月1日上午,记者经过辗转,找到了白衣男子,他叫杨超,湖南人,今年34岁,是两个儿子的爸爸。在义乌北苑经营一家电子商务公司。

  当晚,杨超从医院看完病回家,经过斑马线前,看到了这名坐在轮椅上的女子:“车比较多,她坐在轮椅上比较矮,很多司机不一定能看到,那个地方的灯不是特别亮,而且又那么晚了,太危险了,我赶紧把她推过去……”

  “举手之劳,看到这种情况,我们都应该去做的,我们今天帮助了别人,也许以后,我们或者我们的家人,也需要别人的帮助……”

  2007年,杨超大学毕业只身一人来到义乌,在这里创业、成家。杨超说,他很感恩义乌这座城市:“当年我孤身一人来到了义乌,现在有家有老婆有儿子,还有公司,义乌给了我很好的创业土壤,让我成为一名新义乌人,我感恩……”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