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40年·光影春秋 | 古朴寺塔诉说沧桑 静美绣湖倒影变迁

发布时间: 2018-10-07 08:36: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吕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绣湖畔 金必亮摄

1991年,高处俯瞰绣湖 金必亮摄

风光秀美的绣湖

  中国义乌网10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吕斌 )秋高气爽的清晨,大安寺塔下的绣湖,被阵阵鸟鸣声和晨练市民的欢笑声荡起阵阵涟漪。三五成群的市民沿着绣湖晨练;义阳楼前婺剧爱好者吹拉弹唱声声悦耳;石拱桥上带着孩子的奶奶正看着湖面上飞翔的白鹭,六角绣亭边的红叶已开始泛红。这是大安寺塔下的绣湖,这是义乌百姓的日常。

  改革开放40年,大安寺塔下的绣湖倒影着历史的变迁。过去的绣湖,是我们这座城市的中心,是许许多多老义乌人的记忆所在:周边热闹的居民区、鱼市、义乌老师范学校、老电影院……40年间,许多记忆元素已渐渐模糊,周边现代高楼大厦鳞次栉比。

  据义乌市园林部门介绍,2003年1月整体建成的绣湖公园,是一座采用江南造园手法,将山、水和亭、廊、榭、舫、台、阁、楼、塔等融合,组合成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江南风景园林。绣湖公园总用地7.164公顷,其中绣湖面积2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4.5万平方米。

  公园内有华川书舍、义阳楼以及始建于宋大观四年的地标性古塔———大安寺塔等建筑。独具特色的景观构成了松梢落月、湖亭渔市、烟寺晓钟、驿楼晚照等“绣湖八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