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强化治源治本 努力推动“五水共治”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 2018-10-08 09:30: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8日讯(记者 蒋守洋 商报记者 龚艳)10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林毅率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对义乌市“五水共治”工作进行督察。他强调,“五水共治”工作任重而道远,要进一步强化治源治本,抓好基础工作,落实相关责任,努力推动“五水共治”取得新成效。

  督察组先后来到城中河、六都溪入江口、荷叶口溪、城南河等地,现场查看水质情况,实地商讨解决方案。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相关部门、镇街、市级河长分别汇报了“五水共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林毅对近年来义乌市“五水共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水上的问题,毛病在岸上,根源在思想上。做好治水工作,首先要提高认识,树立“自己不污染自己”的理念,增强治本治源、根源治理的意识,做到科学治理、防止反复,实现常抓长效。当前,各镇街、部门尤其要重视“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用“零直排区”创建倒逼“治本治源”和“双九”机制的落实。

  林毅强调,“五水共治”关键要抓好基础工作。要推进“双九”机制有效落地,对全市40条河流治理情况再检查、再销号。由城管委、规划局牵头,加强对全市污水管网顶层设计,引进大数据管理等先进模式,综合研判、统筹考虑、科学布局。要提高全市集水能力,合理规划,加强应急备用水源建设。要激活盘活全市水系,结合城市有机更新,打通城区各条河流,加快污水处理、雨污分流等工程建设,用科学办法调用活水,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

  林毅强调,“五水共治”包含大量民生工程,要科学谋划,分轻重缓急,在抓好进度同时注重细节、重视质量。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各级河长、镇街、部门责任,市五水办要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提升治水效果。

  市领导陈秀仙、季金甫、颜新香、朱有清、骆小俊、杨桂芳、王建新等参加督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