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人 秋冬季节火灾多发 消防小常识请收好

发布时间: 2018-10-08 14:31: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黄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8日讯(通讯员 黄佳琪)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义乌全市共接警50起,其中火警21起,受理抢险救援及社会救助警情29起。

  秋冬季历来是火灾多发季节。由于近期义乌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用火用电大量增加,火灾致灾因素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为了加强秋冬季防火用电安全,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在此,义乌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学习消防小常识。

  一、烟头要熄灭后丢入垃圾桶,不能在燃烧状态下随意乱扔,容易将绿化带的枯草、衣物等点燃。

  二、经常检查家用电器设备线路是否老化,确保家电不“带病工作”。

  三、入睡或出门前,应切断电器电源,以免发生线路短路造成火灾。

  四、不让幼儿随意玩火,燃放烟花爆竹时遵守安全提示,不在室内存放烟花爆竹、燃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

  五、掌握基本火灾自救技能,初起火灾发生时,保持冷静,迅速利用灭火器、厚棉被或水将燃烧物附近的火扑灭,电器着火一定要先断电后灭火。

  六、室内起火不能急于开窗,以免空气对流,使火势更猛;人体衣物燃烧不能跑动,应就地打滚将火捻熄。

  七、若逃生路线均被大火封锁,可向阳台或向架设云梯车的窗口移动,并用打手电筒、挥舞衣物、呼叫等方式发送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