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对“散乱污”说“不” 义乌香溪路石材加工区整治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8-10-09 20:25: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黄夏萍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9日讯(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黄夏萍 编辑 程雄)“我们全力配合,毕竟这是对我们对大家都有好处的行动,你看,现在车间加宽加高了,整体环境提升了一大截。”今天(10月9日),义乌物资市场香溪路石材加工区的工作人员指着整改后焕然一新的厂区告诉记者,对于义乌市环保局开展的“最差现场”专项整治,他们举双手欢迎。

  此次整治的“最差现场”位于香溪路与稠义路交叉口,整治点为义乌物资市场香溪路石材加工区。据了解,该加工区主要为物资市场内的经营户提供配套的石材加工项目,建筑面积16500平方米。由于行业的特殊性,该区域“散乱污”现象一直较为突出,附近居民颇有怨言。为整治“最差现场”,打造行业样板,环保局在8月25日完成了《石材加工行业试点整治方案》,并于27日邀请市场集团、香溪路石材加工点全体经营户、环评中介机构等召开整治动员大会,明确了整治要求,落实了确切时间。

整改前

  在整治的一个多月时间内,环评中介机构与经营户结合实际制定了个性化的“一户一策”治理方案,同时环保局设专人现场指导,与经营户共同应对处理整治中遇到的实际难题,督促施工进度。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日前,香溪路石材加工区内18家企业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切割车间改造后减少了污泥堆积与粉尘带出,污水横流的现象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宏泰石材加工厂的工作人员陈少康说。现在一眼望去,厂容厂貌都有了大幅提升,环境污染问题也得到了根治。据了解,黏胶车间进行密闭操作,有机废气收集后通过活性炭吸附达标排放,抛光粉尘收集后通过水喷淋除尘高空排放,减少废气污染。此外,废渣、污泥也进行统一清理和运输,危险固废统一收集后交由相关单位处置,而产生的污水则经过沉淀处理后回收再用。“我身后这个雨水收集系统,通过收集雨水给经营户补充生产补充用水,每天可节省50吨自来水。”义乌物资市场石材加工区负责人洪亮说。

  “通过香溪路石材市场的整治行动,车间布局得到优化,生产环境得到很大提升,以前这边有个别企业是无证经营,此次行动我们也彻底解决了个别企业经营手续不全的情况,合格一家,审批验收一家。”义乌市环保局审批科高级工程师张兴茂说。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