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上完厕所回来 凌晨加班男“换来”20多万元损失和10天拘留

发布时间: 2018-10-14 18:37: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斐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斐 编辑 程雄)“早知道会这样,我绝对不会因为上厕所就疏忽大意,现在真是后悔都来不及啊。”面对义乌警方开具的拘留10日处罚决定,嫌疑人徐某后悔不已。

  据办案民警鲁灿军介绍,江西籍男子徐某和妻子于某在苏溪镇东洪村租了两间位于一楼的房间,用于进行激光加工,平时主要以做亚克力板激光加工切割为主。

  10月5日,因为有一批货要赶着出货,加上工厂人手不够,徐某就一直加班至凌晨仍未停歇。凌晨3时许,徐某感觉肚子很不舒服,就急匆匆地到隔壁楼梯口上厕所。

  大概十来分钟后,徐某从厕所回来,却被眼前的一幕吓坏了:之前在作业的激光车床已经着火且火势不小。

  徐某赶紧拿起边上的灭火器进行灭火,但是其连续喷完两个灭火器都无济于事。眼看着火势越来越大,徐某一边报警,一边赶忙跑上楼叫醒居住在楼上的房东一家人逃生。

  随后,辖区消防队和派出所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火势终于被扑灭。

  据调查,徐某用于加工切割的激光车床因为激光头温度极高,按照机器的操作要求,开机状态下必须24小时有人看护。引发此次火灾的原因就是徐某在机器开机状态下去上厕所,擅离职守,违章操作,导致激光切割机无人看守,亚克力板等材料又属于易燃物,激光头过热引发了材料着火。

  经过统计,这次火灾致使徐某加工厂的三台激光车床和原材料全部烧毁,同时还引燃了隔壁纸箱厂的纸箱和另一家激光加工厂的一台机器,加上房屋的损坏,共计损失20多万元。徐某还因过失引发火灾被行政拘留10日。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谨防火灾,人人有责,在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任何人都应该把安全二字放在首位,切记应养成规范用电的好习惯,做到人走电断,消除遗留火种。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