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12国专家学者集结义乌 探讨“一带一路”创新驱动

发布时间: 2018-10-15 10:42:1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下午,为期两天的首届“一带一路”中国(义乌)世界小商品创新驱动国际论坛在义乌闭幕。本次论坛由义乌市政府、义乌工商学院联合主办,有来自12个国家的政府、企业、院校的专家参加。

  此次论坛以“创新驱动——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前瞻性的开放式思想平台,探讨“一带一路”新常态下创新驱动服务小商品市场转型的路径,积极倡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企业、教育和研究机构共同汇聚产业、人才、学术等资源,通过在设计与技术结合、创新机会与价值创造方面的分享,带来商业、社会、设计教育的思考和变革。

  论坛共设6个分论坛主题:创新驱动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新消费需求下的商业变革与创新设计、品牌创新护航市场转型、大数据背景下的小商品创新设计、设计赋能智能制造、设计教育与产业融合,吸引了政商界人士及专家学者的广泛参与和讨论。

  与会专家中,来自中国工程院的两位院士——徐志磊、魏敦山,不仅作为嘉宾参加论坛,更就论坛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引发现场嘉宾的思考。亚洲创意产业联盟主席布迪曼、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中国区负责人大卫-康迪、华东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研究所所长程建新、著名设计师丁伟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据悉,自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义乌已成中国与沿线国家深化海陆贸易合作的“试验田”,共建世界商圈的“探路者”。本次论坛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在大数据和智能制造的科技浪潮中,探讨如何提升小商品的创新设计,打造小商品品牌,促进设计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