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每个梦想都值得被浇灌 义乌“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8-10-15 15:11: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见习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见习记者 丁园园)“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保护妈妈,因为我不能再失去她了……”小阳(化名)今年才12岁,但谈吐之间却丝毫不见这个年纪应有的稚气。他告诉记者,前些年父亲因为心脏病不幸离世,一家老小的经济重担都压在了母亲一个人肩上,日子朴实中略带着艰辛。

  小阳目前与妈妈租住在义乌苏溪镇,与正在上高中的姐姐挤在一个小单间内,“妈妈做点五金杂货生意,爸爸生前是一名电工。”采访中,小阳说妈妈曾调侃自己是个“男人婆”,家里大小事务都是她一人担着,这一切小阳都看在眼里。

  小时候,姐姐会照顾小阳多一些。慢慢地,小阳学会了自己洗衣、做饭,帮妈妈分担一些轻活,“我从不睡懒觉,现在一家人三餐吃啥,都是我说了算。”采访期间,小阳刻意遮住自己切菜时的刀伤。

  “不过,从今天起我有了几位暖心的叔叔阿姨,帮助我、关心我、鼓励我。”小阳说。

  今天(10月15日)上午,义乌苏溪镇“金秋助学”活动捐赠仪式在苏溪一小举行,苏溪侨联现场为来自苏溪一小等5所小学的21名贫困学生赠予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小阳就是受助的学生之一。

  记者了解到,受助的学生最大的不过13岁,最小的则仅上小学一年级,他们因为家庭的原因,都比同龄人更懂事,但也是这个原因,让他们的性格更内向。

  “这些学生的家庭,我们每一户都去走访了,深入了解了他们在物质等方面的需求,鼓励他们对生活要充满信心,尤其是要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苏溪镇侨联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前期完成了9户家庭的结对帮扶工作,后期希望更进一步。

  苏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以森表示,每一个梦想都应该被浇灌。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慈善事业。未来,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参与进来,也希望受助学生能把大家的关怀和关爱化为奋进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