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所有努力都是为了“百分百” 市征收办开展征收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 2018-10-18 08:11: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大姐,这是我们的补偿方案,是不是要给你测算一下多少金额?”10月15日上午,征收办综合科朱雷在北苑街道有机更新指挥部现场,一边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解释相关政策,一边忙着整理签约户的资料和相关协议。

  1989年出生的朱雷,2016年考取公务员后,随即到征收办工作。从2016年湖大塘区块征收工作开始,向阳上片区块、向阳下片区块、市场区块、通惠区块、胜利区块、车站区块,到现在的楼店区块,历时两年,朱雷也从一名征收新兵成长为征收线上的骨干力量。

  “在这里,像朱雷这样,刚考取公务员便分配到征收一线工作的年轻人,有40多名。”征收办主任成庆华介绍,继2016年进来的第一批后,2017年又有一批新进公务员进入,队伍在不断壮大。

  征收工作是一场硬仗。从前期介入、摸底、基础信息掌握,到意愿征询、方案推出,到评估、签约、抽签定位,2—3个月时间,白加黑、5+2的工作,七个组分组对接征收户,为了签约经常一加班就干到凌晨一两点。

  为了能够当面回答征收户最关心但又计算最繁杂的补偿金问题,2017年,朱雷自己开发出了一个征收测算小工具,这样征收户们对自己的补偿金有了很直观的概念,后来小工具进一步优化,添加了选择房源、房票等内容。

  “像楼店区块,签约这么快,全靠前期工作做得到位。”“90后”张丽莎聊起征收工作感慨万千。她来到征收办业务科后,从开始做会议纪要,后来到业务组,参与两清调查、核准、对接镇街、确权。张丽莎说:“征收办的工作氛围真的很好!有时候被征收户找上门来,负责确权的那个组人不在,别的组也会帮他们去和被征收户解释。一开始大家不太熟,后来熟悉了,就都不走了,自己组里的工作讨论完了,也会留下来一起加班。”

  1月10日,通惠区块用13天时间完成百分百签约,比既定时间提前了。

  2月13日,向阳下片第2537户签约,这个迟来的“百分百”终究在春节前两天来临。

  3月5日,市场区块征收圆满收官,为老城区已启动的六大区块6079户画上句号。

  ……

  征收是一项重点、难点工作,不是单靠某个人或某个部门就能完成。在推进市场区块征收工作期间,面对各种错综复杂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连续召开攻坚会议专题分析部署;分管市领导坐镇一线,日夜兼程指导攻坚克难。同时,各相关单位全力配合,市攻坚组、征收办、相关镇街、评估公司全体工作人员铆足干劲全力冲刺。这份骄人业绩,除了部分拆迁户的支持外,更多的来自当地干部夜以继日、不计得失的努力付出,也来自这样一群青年公务员,他们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使我市房屋征收工作跨步推进。

  2016年一批新录用公务员分配到征收办后,征收办为打造征收铁军,建立健全了学习培训制度、结对帮带机制、跟踪纪实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加强管理,一支“敢担当、善破难、有作为”的征收铁军脱颖而出。

  自2016年我市启动以老城区5.78平方公里范围内房屋征收改造为核心的城市有机更新以来,截至目前,我市有机更新工作已启动九大区块,分别是仓后、湖大塘、向阳上片、向阳下片、市场、通惠、胜利(一)、车站、楼店,分布于稠江、稠城、北苑三个街道,总计红线范围面积约148.6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160.4万平方米,涉及总户数约9676户。其中车站区块目前正在签约过程中,截至10月15日下午四点,签约进度已达96.72%。其余八个区块皆已完成100%签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