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酒香 茶韵 景美 义乌大陈擂响“古韵十都”精品线建设战鼓

发布时间: 2018-10-18 09:48:4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义乌大陈镇举行首届古越宦塘酒乡小村文化节暨“古韵十都”精品线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镇吹响了“绿色崛起”冲锋号,朝着全域旅游发展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

  近年来,大陈镇围绕“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后花园”这一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八八战略”,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不断深化“至美大陈”建设。依托“至美大陈”精品线,先后引进农旅汽车文化公园、桃李春风·大陈小镇等优质项目,现已建成并投入运行“至美大陈”樱花浪漫精品线,“后花园”已初具雏形。

  “古韵十都”精品线是“至美大陈”精品线的重要分支,串联了灯塔、义北、宦塘和红峰四村,汇聚了道人峰茶文化、勾乘山古越文化、高粱烧酒文化、大竹海竹文化等精品旅游资源。

  宦塘村是“古韵十都”精品线上的重要节点,村庄四面环山,层层青山遍布毛竹,是义乌的“竹乡”。该村有着2000多年的酿酒史和“献美酒于勾践”的历史传说,宦塘高粱烧更是被誉为“义乌小茅台”。

  “封酒礼成,美酒封存。”昨天,在古越宦塘酒乡小村文化节上,义乌市九都酒业遵循汉礼演示了封酒礼,从蒸酒、制酒、品酒、封酒、祭酒等环节展示宦塘村浓郁的酒文化。据了解,宦塘村作为义乌高粱烧的发源地之一,几乎家家户户都有酿酒技艺和习俗,酿酒时节,酒香四溢。

  据悉,宦塘村下一步将充分发挥酒文化特色,因地制宜,按照“古越宦塘·酒香小村”的定位,以“三星级和美乡村”为目标,统筹高粱烧、大竹海、勾乘山等资源,唤醒“古越文化”的历史记忆。依托精品线建设,按照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的理念,大力发展白酒经济产业、高粱观光旅游产业、田园乡村旅游产业等,把美丽生态资源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