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40家药店和21家医院成为家庭药品回收点

发布时间: 2018-10-19 09:53: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家有过期药不用愁,市民可拿到我市指定药店或市属医院进行回收。10月17日,义乌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单位授牌仪式暨药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举行。市场监管局和市卫计委在全市范围内选定了40家药品零售企业和21家市属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单位,全面开展过期药品回收工作。

  “药品中含有化学成分,有很强的污染性,目前,家庭过期药品已被明确列入《国家危险废物目录》。”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目的就是为了从源头解决家庭过期药品无法妥善处理的问题,提高市民清理家庭小药箱的积极性,减少对环境、公众健康等带来的安全隐患,普及用药安全知识,营造和谐安全的用药环境。

  此次启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意味着义乌建立了过期药品回收的长期机制。从今往后,市民可将过期药品送往定点回收过期药品单位,而回收的过期药品将进行妥善销毁处理。

  活动中,市场监管局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单位授牌。现场还开展与市民互动的免费领取用药知识宣传科普资料、血压测量、安全用药咨询、过期药品回收等服务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