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义乌前9月快递业务总量已超去年全年

发布时间: 2018-10-19 10:56:3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楼天喜 记者 杨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开始是国内快递服务旺季,国内快递业务量增长态势更加迅猛。10月17日下午,记者从义乌市邮管局了解到,义乌1-9月快递业务总量已超过去年全年快递业务总量,达到18.39亿件,累计同比增长61.92%,高于全国26.8%的增长速度。

  今年以来,义乌快递行业持续高速发展,电商行业发展势头强劲,形成了快递行业和电商行业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据该局业务科室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义乌的国内快递平均价格一直保持在5元左右,远低于全省8元及全国12元的平均水平,充分发挥了降本增效的作用,让义乌成为了电商高地和快递价格洼地,极大促进了产业发展。

  此外,从2018年开年至今,行业政策利好不断。2018年1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2018年1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从制度创新、规划引领、规范运营、服务创新、标准化智能化、绿色理念等六个方面提出了18条具体要求。

  5月1日,《快递暂行条例》正式实施,《快递暂行条例》致力于促进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着力完善快递服务规则,规范快递秩序,理顺法律关系,使企业和用户形成明确的法律预期,引导企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从制度上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着力保障公共安全和用户信息安全。

  “行业的利好政策有力提振了义乌邮政快递企业经营信心,进一步规范了行业发展环境,指明了行业发展方向,也是义乌邮政快递行业保持持续高速发展的重要原因。”该负责人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