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玻璃杯打包后落地不碎 义乌市快递员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8-31 18:17: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1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为切实提高义乌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素质,提升快递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促进全市邮政快递行业的发展。今天(8月31日),义乌市第十二届劳动技能大赛快递员业务竞赛在1551义乌市职工众创空间举行,参赛的62名选手来自中国邮政速递、顺丰速运、中通快递等义乌多家快递企业。本次大赛由义乌市总工会、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义乌邮政管理局承办。

  “这次比赛主要考察、检验快递业务员的职业道德、规范化操作和业务水平,重在考核参赛选手的职业综合能力。”据大赛有关负责人介绍,竞赛命题以《快递业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基础,结合当前义乌快递行业发展实际。选手需闭卷答题,题型多样化。

  实际操作部分,考核内容主要有多物品收寄及包装、快递运单规范填写、禁限寄物品识别与处理等项目。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题目要求,进行规范操作。记者在现场看到,快递小哥将4个玻璃杯用海绵纸包裹、填充,放入做好减震处理的纸箱后封箱,从1.6米的高处落下,玻璃杯破损不超过一个才算合格,而这一连串的操作在4分钟内即可完成。竞赛成绩以理论和实操两项总分高低排列名次,所获的成绩同时作为个人赛和所报团体赛成绩。

  “这样规模的专门为快递员举行的比赛,我还是第一次参与。今天参加这个比赛,我非常地高兴,不管能不能得到奖金,在比赛过程中能学到东西就开心了,重在参与嘛。”现场一位快递小哥告诉记者,能和全市最高水平的业务员们进行同场竞技,对自己今后的业务操作会有很大的提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