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全国第四!全省第一!1-8月义乌邮政和快递业务量超16亿件

发布时间: 2018-09-13 20:15: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刘蓉) 日前,记者从义乌市邮管局了解到,2018年1-8月,义乌市邮政和快递业务量16.12亿件,同比增长55.55%;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突破70亿元,达到79.45亿元,同比增长10.53%。全国城市排名继超过北京后再超杭州,排第四位,居浙江省第一。

  据了解,第三季度是国内快递传统淡季,义乌国内快递业务量有一定回落,但是累计增长态势保持高速增长。1-8月,国内包裹业务量15.59亿件,累计同比增长59.46%,高于全国27.2%的增长速度,1-8月国内快递收入71.28亿元,同比增长10.29%。

  值得关注的是,跨境电商受国际因素影响业务量有一定下降,但业务收入实现稳定增长,1-8月份,跨境快递达到5315.56万件,同比增长-10.86%,业务收入达到8.17亿元,同比增长12.64%。国际邮件互换局业务量稳步上升,国际邮件互换局业务业务量1-8月份累计处理量3263.93万件,同比增长18.14%,其中,进口7.72万件,出口3256.21万件。

  业内人士认为,国内快递即将迎来传统旺季,业务量累计增长态势保持持续高速增长,累计增长速度达到了55%以上的高位运行,远高于全国27%的增长速度。说明义乌电商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今年以来国内快递平均价格一直保持在5元左右,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充分发挥了降本增效的作用,最重要的是今年5月1日,《快递暂行条例》正式实施,行业的利好政策有力提振了义乌邮政快递企业经营信心,进一步规范了行业发展环境,指明了行业发展方向。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