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小小“消防员”梦想正发芽 义乌200余名萌娃零距离体验消防

发布时间: 2018-10-19 15:12: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10月19日,义乌市稠州幼儿园20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市消防支队北苑中队,看望慰问执勤一线的消防员,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小朋友们为消防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武术节目,并送上了小礼物,还不忘像“小大人”似地叮嘱道:“消防员叔叔辛苦啦,你们灭火时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随后,消防队员带领孩子们分组开展了消防站的参观体验和学习,高大威猛的消防车、功能多样的装备器材、整齐划一的宿舍内务……都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体验的过程中,恰逢消防队组织开展百米障碍救助操、楼层灭火救人操等技能考核,队员们娴熟精湛的技能让孩子们大饱眼福,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一名勇敢的消防员,报效祖国,保护大家!”一个小男孩用稚嫩的声音说出自己的理想,红扑扑的脸蛋儿,坚定的眼神。

  幼儿园带队老师介绍说:“组织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幼儿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队的日常工作及各类消防车辆装备的用途,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也希望通过消防员的榜样和示范作用,传递正能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