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小伙失足坠入40米废弃矿洞 被救后闻到浓重的酒味

发布时间: 2018-10-15 15:43: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森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森波)昨天(10月14日)16时33分,义乌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佛堂镇双林路双林古寺后山上一男子掉入矿洞内,生死不明,情况危急。

  接警后,义乌消防部门立即调派稠江中队、佛堂专职队3车15人赶赴现场营救。

  “矿洞地处山中,消防车辆根本无法达到,”参与救援的一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他们只能从山脚携装应急照明灯、空气呼吸器、安全绳等救援装备步行上山。经过近20分钟的崎岖山路,终于到达矿洞洞口。现场是一处废弃的萤石矿,洞口直径只有80厘米左右,洞内光线不足,能见度极低,而被困者具体位置尚未确定。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带领2名经验丰富的队员做好防护措施进入矿洞实施救援,洞内弯弯曲曲,四周都是隆起的坚硬岩石,救援人员艰难下行40余米才到达洞底,并很快地发现了被困男子。由于长时间待在底下,男子精神已经有一些恍惚,双腿无法动弹,头部和手臂还流着血。

  “矿洞比较狭窄且构造复杂,上方的碎石随时有掉下来的危险,如果直接把被困人员从原先的洞口拉上去,不仅影响救援的速度,也可能对他造成二次伤害。”于是,现场指挥员组织队员尝试从矿洞的另一头寻找出口。通过附近村民的协助,侦查的队员成功在山脚下找到了另一个出口:洞口高度大约1.6米,可以同时通过2-3人。

  “快,你撑住肩膀,你护住膝盖,一起抬出去!”17时50分,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力营救,被困男子被顺利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该男子与同事一起相约爬山,矿洞刚好在小路边上,他一不留神就失足滑了下去。事故发生后,同伴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值得一提的是,救援人员将被困男子救出来的时候,闻到他身上有一股浓重的酒味,猜测失足落坑也许和醉酒有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