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消防走进养老院 速递“平安”关爱“夕阳红”

发布时间: 2018-10-16 16:00: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黄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黄佳琪)10月16日,义乌市消防支队走进怡乐新村养老服务中心,与900余名老人共同庆祝重阳节的到来,并开展消防宣传及消防安全检查,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前期,我们对怡乐新村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常闭式防火门无法自动关闭、疏散标志损坏等问题,今天从复查结果看,部分已经完成了整改,对于那些因为购买材料等因素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我们会持续关注,确保隐患清零。”刚到怡乐新村,义乌市消防支队的防火参谋就对养老院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并要求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不断加强火灾防范能力,及时排查整改火灾隐患。

  “爷爷奶奶,你们知道万一发生火灾了,应该如何逃生吗?”活动中,消防队员们进行了消防知识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讲解了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的方法,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防骗手册》等宣传资料。

  期间,消防队员们还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话家常,共同庆祝重阳节的到来。“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已经好几年没有回家陪外公外婆过重阳了,今天到这里和那么多可爱的老人家一起过节日,感觉回到了外婆外公身边一样。”北苑中队消防员小胡动情地说。白发苍苍的老人们笑容满面,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一边一个劲地猛夸:“这些小伙子真不错,给我们包饺子,又教了这么多消防安全知识!”

  养老院大多居住着年龄较大、生活不便的老人,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义乌市消防支队以重阳节为契机,为老人们送上实实在在的温暖,进一步增强弱势群体自防自救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