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标准与专利相互借力 助推企业新时代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0-23 21:24: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3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何冬圆)在世界范围内,标准与专利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如何在团体标准的制定过程中高效地运用专利?今天(10月23日),由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主办、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浙江省标准化协会协办的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2018年年会在义乌召开。来自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的100多家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年会由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副主席生飞主持。

  年会中,中国核学会等四家学会代表做了关于标准化工作成果和经验分享交流。“团体标准具有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及时吸纳最新科技成果等优势,我们要重视标准对科技发展的引领作用。”中国核学会代表发言说。中国核学会作为核领域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团体之一,在标准制定方面,中国核学会结合核产业当前的市场和技术创新需求,制定了一批快速响应创新和市场需求的团体标准。

  在《团体标准涉及专利处置指南》宣贯会专题活动上,首都科技服务业协会总工程师耿洪彪、TD产业联盟知识产权部总监王鹏对分别对《团体标准涉及专利处置指南》第2部分和第3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耿洪彪认为,标准之争是新时代的斗争手段,从团体标准涉及专利的各种利益相关方合理合法地对团体标准涉及专利进行了披露,指导市场主体如何顺利地将专利纳入团体标准。王鹏认为,适度保护+合理运用=尊重知识产权。他对如何促进专利成果纳入团体标准,保障团体标准正常市场化实施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专题会期间,专家学者与实务工作者竞相发言,切磋论剑,理论与实务充分对话沟通,实证团体标准涉及专利处置的多项具体问题得以充分展开,研讨取得丰硕的成果。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