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每日商报】洛基:积极架起义乌和印度经济文化交流之桥

发布时间: 2018-10-26 10:12:35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楼雅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最近,来自印度孟买的商人洛基很忙。他告诉记者,这两天他要参加一个政府的会议,一个上海的会议。当下的他不仅仅是一位商人,更是经常以义乌印度商会会长、外国友人或是新义乌人的身份出席各种会议,代表像他这样来自印度的外国建设者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洛基的办公室,满满当当地挂着他和印度、义乌等相关领导人的合影。在桌子旁的柜子上陈列着多年来洛基获得的荣誉和称号。

  “我是新义乌人,来到义乌之前,我一无所有,只有满腔的激情和梦想;来到义乌之后,我收获满满。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义乌给予我的,我爱义乌。”洛基说,他当下的梦想一方面就是能将老婆和孩子接来义乌上学、生活,与义乌共同成长;另一方面就是发挥好桥梁作用,推动义乌和印度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

  怀揣激情和梦想来义乌 带着“标签”和“爱”反哺义乌

  2003年,洛基离开家乡孟买,前往中国广州的一家公司上班。2004年,一位来自南美的客人和他提起了义乌,说义乌市场很大,商品丰富齐全。随即,洛基和老板沟通之后,就带着客户来到了义乌。

  “在这里,什么东西都能买到。”早期的小商品市场位于义乌篁园市场,一踏进义乌小商品市场,洛基就被震撼了。商品不仅琳琅满目,还价廉物美,南美客户当即就下了好多订单。

  随后一年,洛基经常带着客人广州和义乌两地来回跑。“当时,我就跟老板提议,义乌这个市场不能丢,可在义乌建立驻点,减少来回的成本。”洛基回忆道。在洛基的强烈建议下,2005年广州公司的老板在义乌建立了分公司,并任命洛基为分公司经理。

  2007年,广州公司老板因事决定关闭公司,洛基也因此面临着下岗问题。“当时我的很多客户跟我说,洛基你已经很熟悉外贸市场了,可以趁这个机会单干。”感受到客户们满满的信任,洛基在义乌创立了自己的外贸公司Fortune。

  洛基说,一开始只有两三位老客户,随后通过客户带客户,生意慢慢进入了正轨。经过15年的打拼,如今他事业做得风生水起,主要从事小商品的出口贸易,产品出口印度、南美、迪拜、非洲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更好地开拓和布局海外市场,洛基在印度、南美、迪拜等四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公司。

  据了解,目前洛基还是义乌进口商会的外籍会员。洛基计划今年年底在义乌开设进口公司,进军进口贸易。他说:“事实上,早在几年前,我就尝试过进口贸易,当时我从南美进口了威士忌等酒类产品,但没想到亏了。现在义乌乃至中国的进口市场正在逐步被挖掘,做进口贸易时机已经来了。”

  在义乌,洛基不仅仅是一位印度商人,更被贴上“十佳诚信外商”“志愿者”“老娘舅”“新义乌人”等各式标签。他的身影涌现在义乌各大公益和文化活动中。今年10月,洛基还被授予了世界商人之家志愿者俱乐部部长的身份。“这意味着我身上有了更大的责任,我很高兴也很荣幸,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将义乌建设得越来越好。我愿意把我所有的爱奉献给义乌。”洛基说。

  将印度国球带入义乌 积极推动义乌和印度贸易

  “刚来义乌的时候,在义乌的印度人并不多,大概只有三四百人,如今在义乌的印度人已经有三千余人。主要住在义乌银海小区、商贸区附近。”洛基说,其中95%以上的印度人从事着外贸生意,还有一些在义乌开设了印度餐厅。

  2007年的时候,在义乌的印度人大多互不相识,为了将在义乌的印度人凝聚起来,洛基主动提出并组织举办了一场印度party,邀请了印度明星参与,活动立即吸引了三四百位印度人的参加。活动结束后,大家从互不相识的陌生人瞬间变成了能够“称兄道弟”的朋友了。

  “从2007年开始,我们坚持每年在义乌举办一次大型的印度party,让更多的印度人加入其中,在异乡拥有归属感。”洛基介绍,2015年义乌印度商会开始筹备,并在上海备案,到目前已经拥有600余名会员。“我们刚知道在义乌也要备案,现在我们正在积极准备材料中。”

  有了商会组织后,洛基更是积极参与义乌的公益活动。每到献血日,洛基和他的团队就会组织在义乌的印度商人参加献血活动;十多年来,洛基和他的团队坚持每周都前往福利院,慰问和关心小朋友,为他们带去社会的温暖与关怀;他们还坚持慰问基层一线执勤特警,积极参与文明劝导、五水共治等工作。

  在会员服务上,商会积极对接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合作交流;主动参与国航义乌地区推介会,积极推动义乌—印度航班开通。

  商会还承担起了与政府沟通协调的功能。一次洛基在义乌相关部门组织的交流活动中提出,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及经济案事件预警平台只有中文版本,这对他们造成了一定的阅读困扰。该问题提出后,两天内相关部门就主动联系了洛基,并派了两名工作人员在洛基办公室边修改边询问意见,以求达到最佳效果。如此惊人的速度和优质的服务,让洛基大吃一惊,并忍不住为义乌点赞。洛基说:“我喜欢义乌,是因为义乌市政府能够倾听我们的声音,并能第一时间落实和整改,这让我感受到了一份尊重与关爱。”

  在文化方面,洛基和他的团队更是不遗余力地推动印度与义乌文化互融互通。在“引进来”方面,他积极牵线,推动印度相关领导来义乌参观走访,组织团队参与中国义乌国际友人夏季音乐会等文化演出。同时,洛基和他的团队还把印度的“国球”板球运动引入了义乌。从2013年开始,每年8月,义乌都会举办国际板球比赛,洛基担任板球俱乐部的球队队长。随着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国内其他地区的板球爱好者纷纷赶来义乌要求报名参加,这项赛事终于从最初只有印度队和义乌队参与,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国际化板球赛事。在“走出去”方面,他向印度的伙伴们积极传播了中国茶文化、义乌小商品文化等。

  作为中国“一带一路”沿线的主要新兴经济体之一,印度是中国在实现国际贸易多元化的过程中不可忽视的合作伙伴。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也是两个重要的亚洲经济体。中国和印度有合作的需要和潜力。洛基说,希望能通过他和义乌印度商会的共同努力,鼓励更多外国朋友游览义乌、了解义乌、热爱义乌,同时也希望能促进义乌和印度建立良好的邻里关系,推动义乌和印度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