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党建引领 精准发力 义乌与汶川携手打造东西部互利合作典范

发布时间: 2018-11-02 08:28: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会议现场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10月31日至11月2日,四川省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率党政代表团来义乌考察。考察期间,双方举行了义乌—汶川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副市长施文臻参加。

  会上,施文臻介绍了义乌市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相关情况,双方商务、教育、民政等部门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对口扶贫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义乌坚持“真扶贫”与“扶真贫”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有形之手”与“无形之手”相结合的原则,结合汶川县的实际需求,紧紧围绕“1+1+X”的帮扶模式,以“党建+电商+市场”为主,产业、人才和社会帮扶全面跟进的帮扶模式,“一对一”为汶川县量身定制帮扶方案,精准发力、广泛动员,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会上,张通荣对义乌长期以来给予汶川灾后重建、扶贫发展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义乌与汶川签订东西部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后,有效推动了一些项目的落地进程,扶贫的效果正在充分显现,汶川人民非常感恩义乌,十分珍惜与义乌的合作。下一步,希望义乌与汶川持续深化“党建+”扶贫机制,进一步拓展两地在产业发展、精准脱贫、物流园区建设等多领域的广泛合作,推动两地共同繁荣发展。

  林毅对汶川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两地干部互挂、产业引导、社会交流等协作项目全面“开花”,形成了合作发展的浓郁氛围。义乌与汶川能够结对既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弥足珍贵的“亲情”。希望汶川与义乌两地继续优势互补、相得益彰,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努力促进资源、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互补,构建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扶贫协作格局,扎实推动两地在产业振兴、发展振兴中展现新作为。

  在义期间,汶川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参加了第11届森博会开幕式并巡展,并先后前往国际商贸城、汶川馆以及相关对接企业开展了实地考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