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江东街道:拔掉“火山口” 打造义乌主城区“东大门”

发布时间: 2018-11-02 10:51: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部分场地已经腾清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义乌市环城南路近江东街道端头山口区块,由于一个临时仓储物流区存在,常年成为城市交通的一个堵点。2018年6月12日,义乌市政府出具书面通知正式告知各宗地业主,要求全体业主于2018年11月30日前将承租土地无条件腾退返还政府。昨天(11月1日),政府有关部门对江东街道山口端头国有储备区块土地范围内,采取“货物只出不进”的管理措施,全面开展土地清腾工作。

  部分物流公司还在做腾清工作

  义乌市江东街道山口端头村临时仓储物流区,总占地面积约580亩,临时搭建面积约310亩,共有12位业主承租,12个区块又分租给328家单位(其中仓储186家170000平米、物流142家37000平米),所有建筑均为单层临时钢结构建筑,以砖块隔离,总体环境简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2014年,该区块列入金华消安委市级重点区域火灾挂牌整治单位,2016年,该区块列为市区域性火灾隐患点。

  交警、街道工作人员在沟通梳理

  今年6月12日,街道对山口端头区块12名业主开展全面约谈动员,统一思想。“沟通基本没有遇到什么困难,业主们都比较理解配合。”江东街道端口区块负责人何忆心说,为了给业主及广大市民一定的缓冲时间,街道从6月22日起,就在山口端头区块张贴《腾退拆除通告》,七个主要出路口安装落地大型通告,并通过报纸,微信发送腾退拆除温馨提示。

  部分物流公司做最后的清场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很多物流公司已经完成腾清,还有部分物流公司在做最后的清场工作。杨家欢是樊村一家外贸公司的职员,这是他最后一次来这边提货。“这边拆除的话,以后提货要稍微跑远一点,但总体影响不是很大。”

  车辆限制通行的提示牌 王明升 摄

  据江东街道办事处主任龚卫兵介绍,腾空清退工作将在本月底前完成,12月1日起进行封场拆除。拆清后的土地将用于规划建设宗泽路东西两侧30米宽森林绿化带,打通和欣路网延伸线至宗泽路,建立白莲塘村、金星村等六个村集聚新社区,跟规划部门一起加快落实中小学优质资源项目落地,彻底改变脏乱差环境,扎实推进城市文明建设,拔掉“火山口”,着力打造义乌主城区“东大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