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中国林业电商与创意林业高峰论坛在义乌举行 共商“互联网+”新业态

发布时间: 2018-11-02 16:03: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今天(11月2日)上午,中国林业电商与创意林业高峰论坛在义乌拉开帷幕,国家重点林业龙头企业负责人近百余人参加论坛。国内林业、电商方面的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分享林业电子商务发展与创意林业的最新成果,探讨林业产业和林业企业转型升级的最新发展模式。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福出席开幕式。

  目前,电子商务已成为改变产业发展环境、提升贸易功能升级、赢得全球资源配置优势的有效手段。林业产业也正处于创新驱动、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电子商务融合创新发展,与全球互联网行业的交流合作,加快传统林业企业的在线集聚,引领林业企业的全面革新,全面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

  为期一天的论坛将分别关注林业电商以及创意林业两大热门主题,邀请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浙江省创意农业工程研究中心、浙江农林大学、国家林产品创意研发中心等多位专家,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下,林业产业如何更好地转型发展,实现产业的全面创新升级。“当前,林业转型升级应该把握电商发展机遇,在C2C和B2C的基础上实现C2B、O2O和垂直电商的完美结合,这将是林业电商未来发展方向。”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教授石焱认为。

  高峰论坛中,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流受益匪浅,回去将进一步提高林产品的附加值,发展与中国传统文化和互联网新技术结合的创新产品。自2012年第5届森博会义乌首次引入创意林业,开启了“互联网+森博会”的创新发展之路,2013年国家林业局又在义乌设立国家林产品创意研发中心,在森博会的宣传、引领和推动下,创意林产品也越来越受到关注。据了解,在本届森博会中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意林业产品大赛,创意茶叶罐、龙舟摆件、竹制梳妆镜等创意林业作品受到了客商市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