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双创周新热点:探寻新媒体和电商在义乌的创新融合之路

发布时间: 2018-11-06 16:53: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6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黄太吉,13个座位十几平方米的煎饼铺,品牌估值接近4000万元;江小白,20元一瓶的小酒,却卖出了3个亿的销量;小猪佩奇,半年吸金35亿元……近年来,一个个近乎奇迹的营销案例不断涌现,在这些成功的营销案例背后,都闪耀着电商和新媒体的身影。

  新媒体高速发展,在成为新的传播渠道的同时,也有很多人在思考,如何让新媒体作为一个新的销售渠道,将新媒体和电商融合创新发展。

  今天(11月6日)下午,以“融合创新,预见未来”为主题的“电商与新媒体创新应用论坛”在义乌举办,多位重量级行业大咖亲临现场,围绕着网络营销下的新模式、新方法、新技术展开讨论与分享,为参会企业家以及更多的互联网从业人员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优秀网络营销模式。

  据了解,此次“电商与新媒体创新应用论坛”是2018年义乌“双创周”系列高峰论坛之一,由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义乌市总工会承办,义乌市巨阙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1551义乌市职工众创空间协办。

  论坛上,今日头条浙江直营中心市场总监孙刘伟以互联网的发展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信息内容时代如何为企业赋能;华盟新媒体的创始人黄博分享了几则经典案例,生动阐释了如何运用内容营销来打造超级品牌IP;今日头条金华直营中心营销总监俞剑则大方分享了如何通过抖音、火山视频等短视频平台助力新零售发展的宝贵经验;新零售007创始人刘力硕则做了题为《内容引爆新零售新流量》的主题分享。

  义乌是世界最大的网货供应基地之一,零售网商有70%的商品来自义乌市场,批发网商中,有80%以上的商品来自义乌。截至2017年年底,注册地在义乌的淘宝卖家(含天猫)账户达到10.8万个,全市在各大电子商务平台网商账户总数超过27万户,位居全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县首位,义乌的内贸网商密度位居全国第一,外贸网商密度全国第二。面对如此优渥的环境,如何利用新媒体打造适合义乌小商品的内容以及IP?圆桌论坛上,四位嘉宾更是脑洞大开,根据义乌的特殊市场环境,围绕主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义乌市人社局副局长朱德友表示,近年来,义乌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更加积极的“双创”政策,不断完善“双创”体制机制,努力构建有利于“双创”蓬勃发展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有力激发了义乌经济社会新发展、新活力。当前,创业创新之火已呈燎原之势,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探寻新媒体和电商在义乌的创新融合之路。希望更多有梦想的创客来到义乌,积极投身双创活动,勇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弄潮儿,书写创业创新传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