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妨碍交通 存在安全隐患 义乌这个马路劳务市场亟待治理

发布时间: 2018-11-07 08:12: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实习生 朱国庆 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斑马线两端人群集聚

  中国义乌网11月7日讯(义乌商报实习生 朱国庆 记者 刘军)11月5日下午,多位市民向本报市民监督团反映:江东街道青口有一个马路劳务市场,人气越来越旺,高峰时有四五百人站在行车道或者斑马线的两侧,不仅影响环境,还给交通安全留下不小的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个马路劳务市场进行治理。

  昨日上午8时,记者同市民监督团成员一起前往现场进行实地察访。来到环城南路与S310省道交叉口,我们看到稠廿路右转进入S310省道青口圆盘处人头攒动。走到近前,只见右转车道两侧站满了揽活的人,一条横过S310省道的斑马线两端更是人群集聚,斑马线上人来人往。从稠廿路右转的车辆途经这里时,虽然鸣响喇叭,但由于人太多,大都走走停停。这时,一辆越野车停在了路边,还没等司机下车,看到车前挡风玻璃处有“招工”字样的招牌,路两侧揽活的人呼啦一下就把越野车团团围住,交通顿时拥堵起来。

道路中间的隔离绿化带损毁严重

  穿过斑马线来到人行道上,只见这里更是熙熙攘攘,行车道与人行道之间的隔离栏边不仅停放着大量的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更有很多揽活的人或靠或坐,地面上散落着各种垃圾,一片狼藉。在S310省道行车道与辅道之间的绿化带内,同样也站满了揽活的人,大家有说有笑,看到有人来招工,就争先恐后地围过去,有时他们会追着招工的人走很远,全然不顾身旁来来往往的车辆。在现场,我们看到绿化带的栅栏已经被毁坏,地面上大片的绿化已经不见踪影。路边,一位司机说,他每天早晨都要开车经过这里,总是能看到很多揽活的人站在行车道两侧,更有不少人随意横穿车道,甚至一群人站在道路中间“讨价还价”,不仅影响通行与环境,而且很危险。再说,这里距甬金高速青口出口很近,外地客人下高速一进入义乌,就看到这个马路市场,实在有损城市形象。

很多人站在机动车道上

  现场,我们同几名揽活的人交流时了解到,每天一大早,就有大量农民工来这里,不少人为了找工作,甚至站在马路上揽活,他们大多是打短工的,几乎天天来这里,干一天算一天的工资,附近不少企业主也都爱来这里雇工,于是人气越来越旺。采访中,附近居民说,虽说这样的劳务市场能给劳动用工双方提供便利,但马路市场实在有诸多弊端,比如,妨碍交通、影响城市形象、存在安全隐患、一些农民工权益得不到保障等。另外,引发的环境脏乱差问题也不容小觑。

  大家表示,这些揽活的人作为城市建设者,其权益也不能被忽视,给他们创造良好的求职环境,是城市管理者应当承担的责任。有关方面要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对这处马路劳务市场加强治理,杜绝马路招工、马路上拉人等乱象,探索转移、疏导途径,加强管理和服务,为用工双方提供需求对接、公平和谐的劳务平台,维护双方合法权益。同时,要坚决制止马路招用工行为,以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和良好的义乌“东大门”形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