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违建必拆!义乌佛堂镇规范设施农用地

发布时间: 2018-11-07 14:44: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王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拆违现场

  中国义乌网11月7日讯(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王荪 编辑 童晓)“轰隆隆,轰隆隆。”近日,位于义乌市佛堂镇方前村的一处设施农用地前,黄色挖掘机正在“奋力”作业。由于该地承包人叶某私自将设施农用地用于居住,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佛堂大队的执法队员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据了解,设施农业用地是指进行工厂化作物栽培或养殖的生产设施用地。近年来,义乌多处农户以发展设施农业为名,未经审批或少批多占设施农用地,甚至有人“挂羊头卖狗肉”,擅自改变设施农用地用途,严重影响设施农业健康有序发展。今年9月以来,佛堂政府联合执法局佛堂大队,对辖区内设施农用地违法建筑开展了一轮全面清查,两个多月的整治初见成效。

  “现在城里人都喜欢到乡下吃点土菜感受下田园,我就想着在自己承包的地里造点房子开个农庄,也能赚点钱,没想到这个也要审批过才行。”叶某告诉记者,本来只是想取巧,没想到竟是违规。

拆违现场

  “设施农用地需经过依法审批,就算是自己承包的土地也不能想建就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土地的,由相关部门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对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擅自将农用地改为建设用地的,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执法局佛堂大队执法队员表示,像叶某的行为已经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的相关规定。

  行动初期,佛堂工作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农业生产企业、承包经营户等进行了全面走访排查,发现存在部分未经审批或者改变用途的设施农用地,这其中大部分违法建筑并未用于农业生产,而是用于住人、开办农庄等。为此,整治人员多次约谈相关负责人,传达违建必拆的决心,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腾空、搬离。10月中下旬,执法局佛堂大队组织人员对已腾空的设施农用地违建部分进行拆除,做到腾空一处,拆除一处。截至目前,已拆除辖区设施农用地违法建筑7处,面积约1100平方米。

  接下来,佛堂镇将继续深入开展设施农用地违建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进一步加强设施农用地管理,规范辖区设施农业经营秩序,助推辖区农业企业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