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取消马路集市 义乌夏演村赶集日入场管理常态化

发布时间: 2018-11-08 17:19: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8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今天(11月8日)农历初一,是义乌城西街道夏演村赶集日。早晨,天还蒙蒙亮,从各地赶来的小商贩就已在规定场地内摆放整齐商品,迎接农历十月的第一个赶集日。只见老夏演菜市场内,一排排用小桌板简易搭着的摊位前,村民正在选购所需衣物、蔬菜、水果等物品,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场面很是热闹繁荣。

  与往常夏演村沿街赶集不同,今天夏演村的赶集有些特殊。“今天是赶集摊贩入场经营的首次尝试,我们村两委结合实际情况,将老夏演菜市场进行重新规划利用,作为今后每月数次赶集日的固定场所。”夏演村村主任楼其有告诉记者,取消马路集市,对赶集场所划区域管理,一方面可以缓解曾经马路集市存在的道路拥堵、环境脏乱等问题,一方面也有利于村内集中管理。

  一直以来赶集都是夏演村的老传统,作为城西街道数一数二的大村,每月逢一、逢四、逢七的赶集日,就会有百余个流动摊贩在此摆摊设点,吸引近万人纷至沓来。不但村内的男女老少三五一群前来采购生活必需品,甚至还有北苑、佛堂等地的村民赶来凑热闹。以往赶集日摊贩们都是沿着夏桥街和圣寿路的交叉口向外延伸摆摊设点,巨大的人流严重影响周边环境,还会阻碍交通造成车辆拥堵。“对赶集摊贩进行集中管理挺好,以往每逢赶集日,这条路上的老人就特别多,车辆通行非常不便,规范化的入场管理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在城西工业园区上班的王志说。

  据悉,为了规范集市秩序,在不破坏赶集传统的基础上,11月初开始,由城西街道牵头,夏演村对老夏演菜市场进行重新规划,引导赶集的流动摊贩在区域内规范经营,形成赶集日“常态化”的区域管理。下一步,夏演村还将计划把同样人流巨大的夜市引导进老夏演菜市场内规范经营,达到资源利用最大化。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