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爱在双十一丨电商创业者子女:我在背后为你们加油

发布时间: 2018-11-11 14:10: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自天猫2009年首创双十一购物节以来,每年的11月11日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全民购物盛宴。随着双十一的到来,在义乌这片电商沃土上,电商们纷纷开足马力,积极迎战这场网购热潮。在大人们紧张忙碌的背后,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也在背后默默为他们加油。

  “知道什么是双十一吗?”

  “不知道。”

  “双十一就是11月11日,很多大人都会在网上买东西,所以你爸爸妈妈会很忙。”

  电脑前客服敲击着键盘回复客户咨询,一旁的办公桌上大叠的快递单“严阵以待”,仓库里工人们正在忙着配货……昨天(11月10日),尽管父母已经处于备战状态,但年仅8岁的刘宸熙还不太能理解双十一意味着什么。对就读于寄宿学校的她来说,这个周末,与往年秋冬的很多个周末一样,爸爸妈妈可能没太多时间陪伴她。

  “我们做的童装主要是棉衣,今年已经是第8年参加双十一了。”刘宸熙的爸爸刘俊杰告诉记者,每年的双十一就犹如起跑的发令枪,预示着接下来整个冬季的紧张忙碌,“春夏是淡季,空的时间比较多,陪她的时间多一点。秋冬的话忙起来就没空管她,从学校接回来之后只能交给爷爷奶奶带。”

  语气中略带抱歉,但眼神中充满着对女儿的疼爱。谈及为何创业做电商,刘俊杰坦言,源于女儿的降生,“孩子出生以后,她妈妈在网上给她买衣服,收到货之后发现就是义乌产的,款式好看,质量也很不错。”义乌本地有货源,自家有仓库,能不能也做电商试试看?于是,刘俊杰和妻子开始了创业路。

  创业路总是充满着艰辛,从2011年开始,每年的双十一,刘俊杰夫妇俩和工作室的伙伴们都得全员上阵,通宵加班。“今年准备得比较早,上半年淡季的时候已经开始备货,压力稍微小一点。”刘俊杰告诉记者,尽管备货压力小了,但接单后才是忙碌的开始。为了让买家尽快收到货,他们要在2天之内打包发货。根据以往的经验,他预计今年双十一将有2000多笔订单,打包发货将是一场“硬仗”,“我的辛苦,无非是为了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

  父母的辛苦,年幼的孩子也许还懵懵懂懂,但也将一切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11月10日一早,趁着空闲,刘俊杰辅导女儿做了一会儿作业。刘宸熙似乎也已经习惯每年冬季父母的忙碌,“我更喜欢春天和夏天,因为那时候爸爸妈妈没有那么忙,能够带我一起出去玩。”

  片刻之后,小姑娘软糯的声音再次响起:“我也会打包和贴单,想快点长大,帮爸爸妈妈做多一点事。”

  

【专题】爱在双11 有你才完美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