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万元“正能量奖金”还没捂热 他就转手捐了出去

发布时间: 2018-11-12 10:03:5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10日晚,义乌佛堂镇葛仙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热闹异常,葛仙村文化礼堂竣工文艺汇演在此举行,为村民呈上了一台平时难得一见的视觉盛宴。当然,最让人动情的是晚会开场时的“楼有德捐资扶贫行动”。楼有德把前一天获得的一万元“正能量奖金”,捐给了葛仙村困难户秦克兰一家。

  11月9日,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浙中新报主办的2018年金华“最美家乡人”颁奖典礼上,作为我市首个获得“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殊荣的楼有德,获得了1万元正能量奖金。楼有德当场表示,要把这笔奖金尽快捐给急需帮助的人。

  56岁的王丽娜,是义乌枫火艺术团的负责人,也是楼有德的歌友。得知楼有德有捐款的意愿后,就告诉他佛堂镇葛仙村有户人家生活特别困难,急需救助。巧的是,11月10日晚,葛仙村要举行文化礼堂竣工文艺汇演,她要率艺术团参演。楼有德通过朋友核实了秦克兰一家的不幸遭遇后,11月10日下午就专程赶到葛仙村,把还没捂热的一万元“正能量奖金”捐给了秦克兰。

  在捐赠仪式现场,秦克兰感激地说,有了楼有德捐赠的1万元钱,救治丈夫陈念忠又多了一丝希望。据了解,秦克兰的丈夫陈念忠今年61岁,是个“植物人”,家里为救治他已耗尽全部积蓄,还欠了40多万元的债务。去年6月21日下午,陈念忠穿着雨衣开电瓶车冒着大雨到佛堂办事,没想在村口转弯处与一辆面包车相撞,当即不省人事。在医院治疗两个月后,被确诊为“植物人”。面包车司机赔了3万元医药费后,就不愿再赔钱了,纠纷一直拖到现在也未能得到处理。

  “我婆婆今年86岁了,一只眼睛已看不见东西,还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心肌梗等一大堆毛病,我一边照顾卧床不起的丈夫,一边赡养体弱多病的婆婆,无法外出打工赚钱。”说起家里的困难,51岁的秦克兰不禁泪流满面。在旁的几个村民告诉记者,秦克兰是重庆人,娘家也很穷,年轻时来义乌打工时认识了同样家庭贫困的陈念忠。当时无依无靠的她,钟情陈念忠人品好,又乐于助人,而且肯吃苦耐劳,就自己做主嫁到了葛仙村。夫妻俩勤劳肯干,好不容易攒钱盖了幢新房,没想日子刚好过一点就遇上了“倒霉事”。

  昨天上午,秦克兰惊喜地告诉记者,她拿着楼有德捐赠的1万元钱,给丈夫讲好人楼有德的善行时,半年多未说话的“植物人”陈念忠突然开口说了一个“谢”字。“真希望他会慢慢地好起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