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稠州主帅:“回家”的感觉很亲切 遗憾未给球迷带来一场胜利

发布时间: 2018-11-12 10:59: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龚成浩 编辑 童晓)本赛季,平均年龄不到22岁的稠州男篮,带着“冲击季后赛”的目标起航。昨天(11月11日)晚上,时隔一个赛季,稠州男篮重返义乌主场对阵劲敌北京首钢,尽管最终鏖战至加时惜败于对手,但义乌球迷的热情仍让稠州全队十分感动。

  曾有不少球迷称义乌主场为“魔鬼主场”,每每都会给客队留下“窒息”的感觉,足以见得球场氛围的热情。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稠州男篮主帅刘维伟表示,首钢刚刚终结了广厦的“梦幻开局”,但稠州男篮并没有畏惧,球员全程都非常拼,“‘回家’的感觉非常亲切”。

  “从技术层面上来说,我们还是比较占主动的,但几次关键篮板、进攻上的失误,给了对手扳平比分的机会。”刘维伟对球员在场上的拼劲和作风给予了肯定,尽管本赛季球队遭遇了多次加时赛,甚至是被绝杀的情况,球员在场上表现出的信心却是与上赛季截然不同的。

  “至于目前的困境如何度过,我们队员、教练、管理层都会想办法,向赛季的最高目标奋进。”刘维伟说。

  球队“大外援”汉斯布鲁也表示,目前球队年轻化、经验不足的弊端有所暴露,但失利的过程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相信球队一定会很快度过难关。

  媒体提问环节,刘维伟和汉斯布鲁现场回答了中国义乌网记者的提问。

  记者:刘指导,稠州男篮重回义乌主场,您对义乌的整体比赛环节有何评价?

  刘维伟:义乌主场氛围非常好,有非常多忠实的球迷,从我打球的时候就深有体会。应该说稠州男篮这次“回家”感受非常特别,也非常亲切,但没能给热情的球迷带去一场胜利深表遗憾。

  记者:球队今年已经第4场加时赛,去年整个赛季应该都没有这么多,能打进加时赛说明球员拼劲十足,您觉得呢?

  刘维伟:应该说,这赛季这几场球,如果我们能处理得好,不至于被拖入加时赛,我们也连续多次被对方投中三分杀死比赛。包括这一场,我们在战术布置的时候,非常明确不给外线三分,(最后)领先5分的时候,犯了比较严重的错误,可能是大家注意力不够集中,年轻球员压力也比较大。不管怎么说,“学费”都交了,如何尽快成长起来,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记者:我们发现,本场比赛稠州男篮与北京队在第一节用的都是“大外援”,之前双方都是开场用“小外援”比较多,这个方面您是出于什么考虑?

  刘维伟:我们通过赛前分析,对手用“大外援”比较多,因此率先启用汉斯布鲁,还是想要对对方“大外援”有一个限制,包括防守、篮板球等方面,应该说这个变化还是比较成功的,可以说我们在“求变”的过程中积累了不错的经验。

  记者:麻烦问一下汉斯布鲁,今天在对阵北京队“大外援”汉密尔顿上,有没有什么感想?本场比赛,汉斯布鲁对自己的表现又有何评价?

  汉斯布鲁:汉密尔顿是个非常特别的球员,他能外线“篮子”,也有非常不错的传球视野,今天他为北京队做出了不错贡献。至于我个人,不管如何,都有可观的进步空间,希望能增加一些简单的投篮,以及篮下单打的稳定性,为球队带去更稳定的火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