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出台新规强化小区物业管理

发布时间: 2018-11-13 09:02: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3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日前,义乌市出台《关于推进物业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到2020年,全市住宅小区党组织建设实现全覆盖、政府职能延伸实现全覆盖、专业化物业管理服务或准物业管理服务实现全覆盖,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根据《意见》,我市将建立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与评级管理体系,记录物业服务企业的各类信息。采用“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即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协商重大事项,形成物业服务合力,通过党建引领推进业主自治组织建设,推动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

  《意见》进一步强化了物业服务质量监管体系,市城管委对所服务的物业企业及所负责的项目经理予以诚信扣分,准物业服务达不到星级服务标准的,对所服务的社区准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予以全市通报批评。镇街将物业管理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目标,对服务水平差、业主满意度低的物业企业,督促业主委员会按法定程序予以解聘、选聘本地优质物业企业或引进外地品牌物业企业。

  同时,市城管委还将组织开展市场秩序整顿,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将社会形象差、服务不规范、管理水平低的企业列入黑名单,不得参与前期物业投标。

  今后,我市将强化物业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设立考核优秀奖。年度考核封闭式小区达到5星级标准、开放式小区达到3星级标准的,由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对所管理服务的物业企业或社区准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按管理面积给予一定奖励。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