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电动车“飞线”充电引火灾致7人被困 涉事者被拘留

发布时间: 2018-11-15 16:02: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晓)昨天(11月14日)凌晨,义乌篁园新村一外卖小哥周某私拉乱接电线为2辆电动车同时充电,不慎引发火灾,造成火灾现场7人被困。

  事发前一天晚上9时,住在6楼的外卖小哥周某将电动车停在住处楼下充电。“楼下一楼是一个堆放袜子等产品的仓库,我的车就停在卷闸门边上。”周某说。

  当天凌晨0点30分,周某将第二辆电动车插到同一个接线板上,两车共用一个插线板。为了方便充电,周某将插线板从6楼住处直接“飞线”到楼下。

  凌晨2时30分许,周某用于电动车充电的接线板因故障起火,引燃正在充电的2辆电动车和边上停放的1辆废弃电动车。火势迅速蔓延,殃及附近的仓库和停放的车辆。

  接警后,义乌消防紧急调派稠江中队、稠城专职队、江东专职队7车33人前往现场。

  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当他们赶到现场,3辆电动车正猛烈燃烧,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不时有火星飞溅。旁边一栋6层建筑的一楼仓库已被引燃,楼内有7名住户被困,且火势开始向上蔓延,浓烟弥漫,如不及时扑灭,后果不堪设想。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一面迅速组织人员灭火,一面搜救被困人员。

  “救人要紧。”稠城专职队队员携带装备,迅速登楼展开救援。借助头盔灯的照射,救援人员冒着浓烟,从2楼到6楼逐门逐户地敲开了被困人员的门。

  “1、2、3、4、5、6、7……”不到半小时,7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其中最小的才10岁。

  1小时后,火势被消防队员成功控制并扑灭。

  记者了解到,火灾烧毁了3辆电动车,另外1辆奥迪小轿车和1辆大众小轿车不同程度受损,同时,火灾还造成电动车停放地边上一栋6层楼一楼仓库内的货物被烧毁。

  经调查,事故原因为插线板内电器线路故障引发。目前,周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

  “非常感谢消防队员救了我们一家。如果不是消防队员的及时出现,我们在睡梦中还不知会发生什么。”一名被救的住户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