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给力!浙一专家赴义乌抢救小庭昊 警车一路鸣笛9分钟飞驰28里

发布时间: 2018-11-16 15:20: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此前报道:后续 | 小庭昊一家因何遭遇飞来横祸?肇事司机涉嫌闯红灯、超速被刑拘

  义乌5岁男孩两遇车祸牵动全城市民的心小庭昊,快醒过来!

  中国义乌网11月1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车祸纵然不幸,但小城亦有大爱。

  拯救小庭昊的生命,已是目前最为牵动义乌人心弦的一件事儿,但用一名医护人员的话来说,能在最短时间内让小庭昊接受全市、乃至全省最优的医疗条件,离不开院方的全力以赴,更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协作。

  当中尤为令人惊叹的就是,身处杭州的浙一医院脑外科副主任李谷在事故发生后3个小时便出现在了手术室内。进入义乌境内后,李谷更是在义乌警方的护送下,仅用了9分钟就从杭金衢义乌后宅收费站赶到了义乌市中心医院,全程超过28里。

  记者了解到,车祸发生时间在11月10日上午7点25分左右。事故发生后,受伤的小庭昊一家被第一时间送到了义乌市復元医院进行救治,但他的父亲和奶奶很快由医院宣告死亡,小庭昊的状况也不容乐观。

  掌握到情况后,义乌交警部门迅速与市卫计委对接,组织将小庭昊转至义乌市中心医院作进一步抢救,院方也在第一时间与身处杭州的浙一医院脑外科副主任李谷取得联系,“李医生得知情况后,便立马动身独自驱车从杭州赶到义乌。”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事故大队副大队长朱国程告诉记者,杭州至义乌最近的路线莫过于走杭金衢高速,但下高速之后如何最快抵达医院,义乌警方责无旁贷。

  为此,义乌警方一边展开缜密的事故调查,一方面利用“电子警察”制定了下高速后的详细护送路线。

  据介绍,从后宅收费站到中心医院足足有28里路程,按以往的驾驶经验推算,需要30分钟左右的时间。

  “这期间还会经历机场路施工,临近饭点还要避开一些商圈,要选择一些路况较好、事故率较低的路段。”当天11点13分,等候多时的民警终于在收费站与奔途而至的李谷汇合,话不多说,李谷将车在路边停好后,立刻上了警车。

  拉响警笛,一路奔驰。警车从后宅收费站驶出后,沿机场路、雪峰路、丹溪路、南门街等直奔中心医院。

  “一开始走机场路是最佳选择,路况好、信号灯少,但临近雪峰路后在施工,这样的话从雪峰路转到丹溪路会快很多。”朱国程说,通过前方警车鸣笛和后方信号灯的调控,护送过程非常顺利。

 

  值得一提的是,沿途不少私家车在听闻警笛后,都做出了礼让车道的善举,使得飞驰的警车少走了许多“弯路”。

  11点22分,仅用了9分钟,警车成功到达义乌中心医院急诊大厅门前,李谷下车后直奔医院手术中心。

  另外,义乌警方还在第一时间与肇事车辆所投的太平洋保险取得联系,希望保险公司能在责任认定之前先行赔付,以缓解小庭昊一家繁重的经济负担。

  今天(11月16日)中午,记者从院方了解到,目前太平洋保险的12万元款项已经到账。

  截至记者发稿前,小庭昊的医疗费用已达到近7万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