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后续 | 小庭昊爷爷:已逝亲人无法挽回 唯愿孙子可以度过难关

发布时间: 2018-11-17 08:34: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7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荟颖)“已逝的亲人已经无法挽回,我只希望昊昊可以度过难关。”在小庭昊家中,爷爷陈明钱的一席话,让在场所有人泪目。近日,义乌5岁男孩陈庭昊一家的遭遇牵动了全城市民的心,突如其来的车祸不幸带走了小男孩的父亲和奶奶,小庭昊也因颅脑损伤严重,目前仍躺在重症监护室里,昏迷不醒。昨天(11月16日)中午,记者驱车前往距离市区20多公里的义乌城西街道分水塘村,这里是小庭昊的家。

  还未走进小庭昊家门,远远就能看到一位老人正坐在门前发呆,脸上难掩落寞,他就是小庭昊的爷爷陈明钱。

  “那天我就是站在这里看着他们仨的摩托车离去,本以为只是个很平常的复诊,没想到这一别两个最亲的人就没了。”提及几天前的那场飞来横祸,老人的声音有些哽咽。去年12月,小庭昊与奶奶黄文仙在放学途中遭遇车祸,两人身体遭受重伤,今年11月10日,正是小庭昊父亲陈晓明骑着摩托载二人前往中心医院复查。

  在陈明钱的房间内,一袋袋白色医院就诊报告单整整齐齐地挂在晾衣绳上。“由于我妻子体内的钢板还没有取出来,去年交通事故的理赔还无法到位,这些都是当初两人车祸受伤看病的诊断报告。”陈明钱告诉记者,去年看病因需自行垫付,几乎掏空了家底,本想着挨过那段时间,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不曾想,11月10日上午的车祸彻底撞懵了陈明钱,也打乱了一家的生活。“今天是他们的头七,亲人已逝无法挽回,现在只希望昊昊可以度过难关。”陈明钱说。

  小庭昊一家的遭遇最先牵动的是分水塘村民的心,11月11日上午,村内400多名“左邻右舍”进行了现场募捐。“他们一家都是非常和善的人,没想到会遭此不幸。”村民陈华仙告诉记者,小庭昊一家虽然生活困难,但一直都不爱麻烦他人。“陈明钱作为村内的老党员,为人非常正直,每次都积极参与党员活动,在村内人缘非常好,这次募捐大家都积极参加,祝愿他们家能渡过难关。”村干部陈仕委说。

  据了解,在小庭昊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这些年,小庭昊一直和爸爸、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爸爸因为工作不能常回家,小庭昊几乎是爷爷奶奶一手带大。每天,奶奶总是会一大早送小庭昊去幼儿园上学,下午准点接孩子回家。

  “上周五下午3点多,庭昊还坐在这里复习数字,因为担心她们错过公交车,还跟他奶奶说早点回去,不曾想再也看不到那位爱笑的奶奶,那么鲜活的孩子现如今也躺在医院昏迷不醒。”在小庭昊的幼儿园老师熊婷心中,奶奶一直是位面带笑容的和蔼老人,而小庭昊可爱乐观又有些细心。“在小班的时候,发现班内电灯没关,小庭昊就会拉着老师的衣角指指,那时我就想这孩子好懂事,孩子最喜欢的就是炒粉。”回忆起往事,熊婷的眼眶有些湿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