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大陈三个村文化融合 让“走亲”变“一家亲”

发布时间: 2018-11-19 11:00: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东联村文化礼堂

  中国义乌网11月19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虽然最近几天经常飘着微微细雨,义乌市大陈镇“竹韵九都”精品线上依然忙碌,从双园村经东联村至新建村的游步道四期基础配套工程正有序推进中。这段滨水游步道建成后,东联村和新建村的村民就可以漫步互访,不用再在公路上行走,没有了安全担忧的同时,还能悠然欣赏自然美景。

  东联村是一个拥有约800年历史的古村,现有人口960余人。村庄北据龙门顶和道人峰两座大山,南望鹅峰山,清澈的霖溪从村前宛转而下。沿着霖溪路前行不到一公里,就是东塘水库,水库脚是人口约300人的新建村,水库尽头则是人口不到200人的高路村。早在60年代,东联、新建、高路及周边几个村就曾是一个村。

  在最新的行政村规模调整计划中,东联、新建、高路三个行政村将合并为一个总人口1400余人的大村。而其实在行政规模调整之前,三村早已文化融合、民心相向在前。

10月31日,东联村文化礼堂落成一周年。

  2016年7月19日,东联村文化礼堂破土动工,2017年10月31日正式投用,并被评为三星级文化礼堂,这也是三个村中唯一的文化礼堂。礼堂采用“二堂一体”的布局,将旧大会堂与新文化礼堂合为一体。旧大会堂占地600多平方米,可以举办大型文艺活动、村民大会等;新文化礼堂在原叶氏宗祠的老宅基上扩建而成,占地面积900多平方米。

  自从礼堂建成投用以来,这里不仅是东联村的文化礼堂,也是新建、高路等村民共用共享的文化家园。每逢节日,几个村的村民们就会共同来到文化礼堂,一起编排、开展文艺演出,吸引邻近村民共同欣赏。“我们几个村的村民之间向来交往频繁,村民联姻的也不少,不是亲朋就是好友。”东联村党支部书记叶兴贤说,每次一起举办文化活动,大家都像一家人其乐融融。

文化礼堂活动精彩纷呈

  在今年的中秋、国庆期间,东联、新建、高路三个村都联合组织联欢晚会,邀请三个村的村民参加观看。重阳节期间,还组织了三个村的10余对老人共同举办“金婚老人”活动。新建村村民陈英潮说:“村庄合并是个好事,希望能尽快完成,让我们早日成为‘一家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