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图片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当了11年巡防队长 王成功的口头禅是“兄弟们,跟我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周静莉 沈一凡)在巡防这个难得出大业绩的岗位上,他心无旁骛,一干就是11年;作为引领100多名将士的“头狼”,他作好表率,喊出“兄弟们,跟着我上”;他对待队员严格又关爱,打造了一个团结友爱的团队……

  他,王成功,义乌市公安局巡防大队稠城中队中队长。

  每一步,他都走得踏踏实实

  从社会招考到如今,11年巡特警生涯,对于不容易出大成绩的岗位,王成功却爱得深沉。同批战友一个个都离开了原先的巡防岗位,只有他一个人还在坚守。

  11年,从北苑中队到江东中队再到稠城中队,王成功的每一步都踏踏实实,问心无愧。因为素质过硬,王成功从特警被挑到北苑中队担任副中队长;8个月后,领导看到了他的潜质,又把他调往江东中队,由副职转为正职;3年后,王成功又成了稠城中队长。每一步,成绩都响当当:北苑中队由原先的考核落后跃至前三,江东中队由先前的中间数挤身前列,稠城中队年年保持第一。

  王成功说,其实自己也是一点点成长的。“不能少了一个战斗员,多了一个官僚。”他始终不忘当初领导对他的谆谆教导,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迅速调整心态、转变角色。

  刚到巡防那会儿,对工作不太熟悉,他就跟着老队员值班巡逻,吃住都在一起;到了江东中队,副职变为正职,以前重大事情有中队长担着,现在自己是中队长,责任就不一样了。到稠城中队后,压力更大了,这支队伍的先进旗帜,绝不能在自己手上倒下。

  王成功没有食言,在稠城中队的4年,中队年年考核保持第一。

  成绩的背后是付出。加班是王成功的工作常态,他没有抱怨。让他愧疚的是,去年父亲离世的前一天晚上,突然发病的父亲还拦住妻子不要打电话麻烦正在忙碌的儿子。这事一提起来,王成功就心酸。

  给队员一个家,让他们感到家的温暖

  “兄弟们,跟着我上。”作为一个中队的领头人,王成功喊出了响亮的口号。

  怎样打造“狼性团队”?一个狼群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头狼的好坏。冲锋在前,就是王成功的人格魅力所在。

  寒冬酷暑,日晒雨淋,巡防工作的辛苦不言而喻,但成绩是满满的。林女士手机被偷,正在巡逻的队员得知后迅速排查,很快抓住嫌疑人,并把手机物归原主;出来逛街迷路的王老太与女儿走散,队员发现后耐心地问清住址送其回家;一群人喝酒引起纠纷,拿出刀怒目相视,队员及时赶到使他们收手,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群众的一个点赞,一个笑容,一面锦旗都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只要百姓平安,哪怕再辛苦我们也觉得值。”他说。

  队员素质参差不齐,王成功看在眼里。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从严治警是必须的”,各项制度严格执行,毫不含糊。队里一百多队员,这么多年来都是“零违纪”。王成功很欣慰,很自豪。

  “稠城中队不错。”领导赞许的话也让王成功坚信,只要努力了,在什么岗位都一样会出成绩,得到肯定。

  从严治警的另一面是从优待警。“要给他们一个家,要使他们感到家的温暖。”这是王成功的理念。

  队员小杨感触颇深。小杨的妻子不幸患病,经检查是肾坏死,换肾所需费用让原本不富裕的家无能为力。得知小杨的困境后,王成功发动中队组织捐款,又向大队作了汇报,在大队纷纷捐款之下,局层面也伸出援助之手,缓解了小杨的燃眉之急。

  中队里5年以上的老队员占了大多数,更有巡防队建立之初就加入的,他们任劳任怨地干着,不愿离开,因为他们有着以难以割舍的情结,这个“家”给了他们归属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