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工人日报】为垃圾分类开“处方” 义乌工会引导职工投身“美丽工厂”建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通讯员恽光曦报道“企业垃圾从哪来?很大程度是因为资源去错了地方。”日前,义乌市“垃圾分类、美丽工厂”现场会在浙江贝克曼集团举行,义乌市总工会主席刘金土一语道破了企业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的出路。

  如何实现企业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这是义乌市委市政府今年积极谋划推进的重点工作,也是义乌市总工会服务中心工作的新课题。现场会上,义乌市总工会开出“处方”:从源头上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能回收的尽量回收,能利用的尽量作为资源再利用。

  贝克曼集团作为义乌市首批“垃圾分类、美丽工厂”试点企业,已经在试点工作中真切感受到了垃圾分类所带来社会和经济效益。据贝克曼集团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1月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公司保洁工作量大大减少,保洁人员由原先的11名降为现在的5名,节约人工成本20万元,而且垃圾分类还让部分垃圾变为可再利用的资源,每年将为公司创造20万元的经济效益。贝克曼集团已经成为全市企业学习交流、参观的示范基地。

  企业垃圾分类试点进展顺利,工会主动介入功不可没。今年4月5日,市总工会就下发了《关于在部分企业率先开展“垃圾分类、美丽工厂”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镇街深入企业宣传发动,选择3~5家企业支持、工会工作基础较好的企业,先行开展“垃圾分类、美丽工厂”活动。

  江东街道总工会选择辖区内的新光控股、曼姿袜业、真爱毯业作为垃圾分类试点企业。为了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街道总工会主席吴荣君这段时间几乎是3家企业连轴转。如今,3家企业的360多只垃圾桶已经配备到位,相关的垃圾处置运转站也在积极谋划建设中。

  义乌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这项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让每一位职工养成垃圾分类的意识,投身‘美丽工厂’建设。这也是党政所需,工会所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