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一村庄因地制宜 “零投入”安装200余个电动车智能充电桩

发布时间: 2018-11-29 14:31: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11月28日至29日,义乌消防支队联合稠江专职队、高新社区对高新社区大路金村内200余个智能充电桩的过载保护、自动断电、电压监控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检查,并对电动车停车点周围是否堆放可燃易燃物品等现象进行排查,确保消防安全。

  高新社区大路金村于2011年完成旧村改造,现有出租房屋37幢,本地居民189户437人,流动人口约3500人,小区内电动车约300辆。为解决出租房电动车乱停乱放占用堵塞疏散通道、楼道和充电不慎引发火灾事故的问题,稠江街道在消防部门的指导下,因地制宜,巧借大路金村半封闭的特点,利用外围的一圈300米长的围墙,在靠墙位置划出3块电动车专用停车位区域,同时,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靠墙安装电动车智能充电桩总共200余个,从源头上剪断“飞线”隐患。

  此外,为确保电动车停车位的专位专用,稠江街道联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对村内电动车停车位进行定期巡查,发现小轿车占用电动车停车位的行为及时贴出警示罚单。

  “围墙安装电动车智能充电桩的方法不仅解决了部分住户不愿在自家墙上打孔安装充电桩的尴尬,也规范了电动车停放,杜绝了飞线充电和乱停乱放的问题。同时,还节省了安装电瓶车停车棚的费用。”大路金村一名消防安全网格员说。

  “平时电动车用完了直接停在专用车位上,将充电线连接到智能充电插头上,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充电,完成后自动断电,安全、省心。”一位租户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