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揪心! 义乌一女婴凌晨出生被装进垃圾袋丢弃 生父被刑拘

发布时间: 2018-11-29 18:24: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巧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巧丹)怀胎10月,夫妻俩在出租房内产下女婴,亲生父亲皮某竟自己拿了家中的剪刀剪断脐带,用一个黑色塑料袋装上孩子,丢弃在了楼下了垃圾堆里……所幸,正在附近打扫的环卫工李师傅听见了孩子的哭声。

  11月28日凌晨2点多,皮某和妻子彭某正在义乌杏园村内的出租房里休息。

  突然间,彭某推醒了枕边的丈夫,称自己肚子疼的厉害,“好像还生孩子了。”还没等皮某反应过来,孩子已经露出了半个脑袋,仅仅十几分钟时间,一个女婴呱呱坠地。

  此时的彭某还没来得及见到孩子,已经疼晕在了床上。一旁的皮某则拿来了家中的剪刀,剪断了孩子的脐带,随后将孩子装进一个黑色的垃圾袋中,“拎”到楼下的垃圾堆,丢进了一米多高的垃圾桶内。

  皮某离开垃圾堆后,径直回到了楼上,继续照看床上的妻子。

  凌晨3点半左右,女婴的哭声引起了环卫工李师傅的注意,他恰好在附近打扫卫生。“一开始,真的不敢相信是个孩子,我赶紧回去喊了其他几个同事过来。”李师傅告诉记者,在见到孩子时,她身上还有新鲜的血和粘液,一看就是刚生下来没多久,之后李师傅等人第一时间向义乌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报了警,并拿毛毯把孩子裹好,送到就近的浙医四院做检查。

  接警后,民警朱宏贵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走访,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皮某,并在皮某所在的饰品厂内将其抓获。

  据皮某交代,他和妻子都是贵州人,结婚后已有一儿一女,目前都在老家。11月28日凌晨突然生下女婴,俩夫妻都非常意外,因为始终未做过孕检,皮某还对女婴的健康状况表示了怀疑。另一方面,皮某坦言夫妻俩都是务工的,没有经济实力养育这个女婴,才在妻子痛晕之后擅做主张将孩子丢弃了。

  “调查期间,厂里的员工都反映说没人知道彭某怀孕,生孩子的头天晚上俩夫妻还在厂里加班。”朱宏贵说,待彭某醒来得知孩子被丢弃后,还与皮某发生了争执,无奈身体虚弱只能在床上进一步休息。

  今天下午,记者从浙医四院了解到,目前孩子因脐带感染正在接受监护治疗。

  目前,皮某因涉嫌遗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在此,义乌警方郑重提醒,遗弃婴儿的行为不仅违背社会伦理道德,对其造成伤害,而且构成了遗弃罪,一旦孩子死亡,还可能构成故意杀人罪,公安机关对此将依法追究相关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