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每日商报】义乌红糖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掀起“头脑风暴”

发布时间: 2018-12-04 10:32:57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楼雅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作为义乌三宝之一的义乌红糖现状怎么样?义乌红糖有什么困境? 11月29日,义乌红糖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义乌老火车站1970文创园举行。来自义乌红糖相关行业的商户和研究义乌红糖的专家学者们集聚一堂,共同探讨义乌红糖行业如何破局。

  本次研讨会由义商智库、每日商报主办,义乌工商学院、义乌市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支持,中国义乌工业设计中心、义乌市笑笑农场协办,义乌老火车站1970文创园承办。研讨会的举办旨在探讨义乌红糖的生存方向,希望通过产学研用各方的参与,进一步挖掘义乌红糖文化,完善义乌红糖产业链,打造义乌红糖文化品牌,推进义乌红糖产业的健康发展和红糖文化的传承。

  据了解,为了助推义乌红糖高质量发展,义商智库、《每日商报》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2018义乌红糖十大消费者推荐榜”评选活动。研讨会现场,主办方为评选出的十家上榜企业进行了颁奖。“我承诺,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义乌市下万红糖厂负责人代表上榜企业做了诚信宣言。

  会上,义乌红糖企业纷纷就义乌红糖产业现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义乌敲糖帮负责人陈培亮说,场地已经成为制约红糖发展的重要因素,希望义乌红糖行业能同心协力,打造红糖产业园。

  前义乌市政协副主席刘峻从怎么看待义乌红糖产业切入,他认为要在义乌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背景下来看义乌红糖,要从定位上看得起,功能上看得高,内容上看得深几个方面来进一步把握。

  研讨会上,义乌市委党校高级讲师、义商智库研究员刘文金作了《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义乌红糖产业发展的思考》主题报告。从义乌红糖及红糖业的缘起、义乌红糖的特质、义乌红糖产业的现状、义乌红糖的未来四个方面讲述了义乌红糖的“前世今生”。他提出,目前义乌红糖存在产品开发广度深度不足、义乌红糖品牌品字不强、义乌红糖销售有待开拓等现状。他希望未来义乌红糖能用好品牌原产地标志,在产地红糖上做好文章;坚守传统的压榨和熬制工艺,融合与日俱增的科技手段提升品质;落实具体的质量监督检验流程,把标准与质量分级落到实处;加快义乌红糖产业创新,推进产业的品牌化和规模化;深挖义乌地域文化,实行文化创意与红糖产业的融合嫁接。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义乌工商学院兼职教授、义乌市委市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王建民在研讨会上建议,要树立对义乌红糖的自信心,研发义乌特色的创意品牌,推动义乌红糖全球化、品牌化、电商化发展,让甜蜜的中国梦飘香世界,让红糖红遍世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