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40多天“捡”了4个孩子 请义乌家长们多长点儿心!

发布时间: 2018-12-05 10:02:0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义乌城西街道文明创建协管大队队员在巡逻过程中被一对老夫妻拦下,急着说他们的孙子小明(化名)丢了,能不能帮忙找找?

  这对老夫妻早上送孙子到东河小学上学,“我们看着他进了校门”。可不一会儿,小明的老师来电说“孩子没来上课”,这可急坏了二老,急忙沿途寻找。“我们从东河村一路找到镇上,在学校附近找到了孩子的书包。”小明的奶奶急得直抹眼泪。

  “这是最近一个半月帮忙寻找的第4个孩子了。”协管队员康源立即拿起对讲机呼叫在镇区巡逻的队员,向大家描述孩子的年龄、身高、衣着等特征,并发送文字和孩子的照片到微信联络群,让队员们在巡逻途中帮忙留意。

  大约20分钟后,在城西街道伏龙山北路巡逻的队员发现了在路上独自行走的小明,并将他带回协管大队,与等候在此的孩子家人会合。

  康源告诉记者,他们主要负责对镇街范围内门前五包、违章停车、非法张贴小广告等行为进行巡查劝导,可最近常在路边“捡”到孩子。短短40多天内,协管队员已先后接到4起孩子走失的求助,最小的3岁,最大的是刚找到的小明,今年9岁。

  协管队员呼吁广大家长“多长点儿心”,务必照看好孩子,一同外出时尽量不要让孩子脱离视线范围。一旦与孩子走散,务必在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