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3岁小孩拿杨梅酒当饮料 喝下60毫升后大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各位家长注意,家里的酒请放好,不要让孩子们随随便便就能拿到、打开。今天(11月17日),义乌一个3岁的小男孩就拿杨梅酒当饮料喝,结果不醒人事,被父母急送到义乌稠州医院救治。

  小男孩叫佳佳,是东北人,父母在义乌租住的一楼开了个小百货店。佳佳随父母一起生活。今年初夏,杨梅上市,佳佳的父亲张先生,听说杨梅酒有保健功能,就买来10多斤新鲜杨梅和30多斤白酒,自制杨梅酒。

  3个多月后,杨梅酒色泽粉红,香气扑鼻,禁不住“诱惑”的张先生,每餐都要喝几杯。为了方便,张先生拿饮料瓶装杨梅酒,放在餐桌上。看到父亲喝酒时那兴奋样,不明就理的佳佳以为是饮料,就嚷嚷要喝,被张先生一句“小孩子不能喝”给挡了回去。

  11月17日下午,张先生到市场上去拿货,妻子忙着看店,佳佳就自个玩耍。不一会,好奇的佳佳趁人不注意,将桌子饮料瓶内剩下的60毫升左右的杨梅酒,咕噜咕噜喝了下去。

  “佳佳,你在干吗?”陈女士隐约闻到家理散发着一股酒味,就叫佳佳。佳佳没有应答,陈女士来到房间找儿子,发现佳佳面色朝红,全身酒气,爬在桌子上睡着了。

  “老公,你快回来,佳佳喝酒了,人都醉了,快送他到医院。”张先生接到妻子的电话,急忙回到家里,此时,佳佳满嘴酒气,醉得不醒人事。夫妻俩立即开车将儿子送到医院。

  “酒精中毒”急诊室医护人员迅速得出诊断,遂即一边安慰患者的父母,一边进行对症治疗。3个多小时后,佳佳醒了过来,看到儿子没有生命危险,佳佳的父母悲喜交加,责怪自己没有看管好孩子。

  据内科专家邱峰介绍,酒中都含有乙醇,乙醇易被体内吸收,大部分在肝脏氧化分解。由于小儿的肝脏尚未发育完善,对酒精的代谢解毒能力低,经常喝酒必将加重肝脏的负担,对小儿的发育不利;一次过量饮酒可对肝、肾造成损害,并影响脑细胞代谢使儿童思维迟钝。

  而且小儿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各脏器功能还不是很完善。此时饮酒对机体的损害犹为严重。小儿即使饮少量的酒,其注意力、记忆力也会有所下降,思维速度将变得迟缓,严重影响小儿的智力发育。

  医生提醒,小孩子好奇,但认知能力和行为能力较差,一些“危险品”最好放在孩子不易够着的地方,这位家长虽然当初曾经阻止过孩子的举动,但采取的是一种简单的口头“禁止”方式,最终没能挡住好奇心强的孩子“就范”,教训深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