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规则之文明养犬】梅园小区:宠物集便箱形同虚设

发布时间: 2018-12-07 08:10: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连日来,义乌商报针对依法养狗、文明养狗进行了持续报道,引起很多市民关注。近日,家住义乌梅园小区的陈女士联系记者,反映小区养狗的种种不文明行为。

  12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走访。天气有点阴,小区的广场上只有寥寥几个人在玩耍,一只金毛犬独自在草地里寻找食物。记者环顾四周,没有看到狗主人。看到记者盯着它,金毛犬马上走过来在身边磨蹭,还在记者的裤子上流下了一滩口水。记者绕着小区走了一圈,发现不少地方的草丛里有狗屎,一些人行道上也有。

  陈女士告诉记者,梅园小区是老旧的开放式小区,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养狗的人不少,不文明养狗行为惹人烦。“我家楼下是一位独居的女士,我看她总是加班,每天回家的时候,还没进屋,屋里的狗就开始大声‘欢呼’。我每天好不容易把女儿哄睡着,总是在狗叫声中功亏一篑,被干扰得不胜其烦。”陈女士懊恼地说,“小区里有些没拴好的狗在绿化带里随意大小便,狗主人不注意清理,草地上经常可以看到狗的粪便,既不卫生,又破坏环境。”

  “我经常提醒我妈,下楼得提防着狗。”家住梅园小区的李先生提及小区狗患,意见不小。他告诉记者,小区里有小孩的住户特别多,最近天气转凉,一到有太阳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带孩子出来晒太阳。有时候推着婴儿车正在散步,迎面突然就窜过来一条狗,吓得大人赶紧把小孩抱起来,以免出现伤害。“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是,晚上这些狗会不时地叫,有时一只狗叫,还会引起一群狗狂吠,影响居民休息。”李先生说。

  走访中,记者还注意到,小区里的两个小广场边上,都设置着黄色箱体的宠物集便箱。告示牌上有醒目的“文明养狗”字样,箱体上有“宠物便袋请自取”的提示性文字,但箱子里面空空如也。

  正在散步的居民李大爷告诉记者,宠物集便箱设立在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没见人用,也没见人来清理。“箱子的位置和分布是固定的,遛狗是流动的。狗粪往哪儿扔,说到底是养狗人的素质和教养问题。”李大爷认为,社区要加强对住户文明养犬的宣传教育。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