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警方严打“食药环”领域犯罪 侦破相关刑事案件116起

发布时间: 2018-12-07 14:15: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今天(12月7日)上午,义乌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度义乌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情况。

  近年来,义乌公安坚持以民意主导警务,对食药环领域严重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坚持办好行政部门移送的线索案件,与相关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维护老百姓的餐桌安全、用药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今年上半年,义乌警方成功侦破刘某中等人生产、销售假药、非法吸存案,从一条简单的线索出发,最终彻底打掉一个以“养身、保健”等为由头的“坑老”犯罪团伙,受害中老年人超400人,涉案金额超千万。

  “食药环案件专业性强,需要民警不断学习、沉淀以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以专业、规范的办案理念来解决实践中遇到的难点和瓶颈。”义乌市公安局治安分局副局长王理义介绍道,该案办理之初,假药的认定环节可谓困难重重,之后办案民警结合《药品管理法》中假药认定的细则,以外围取证彻底凸现涉案物品的假药性质,得到多级市场监管部门专家的一致认可,有效推动了案件侦破和犯罪嫌疑人的构罪工作。

  此外,义乌警方积极对接行政执法、环保、国土等部门,构建食药环工作“天网”,逐个、主动排摸违法犯罪线索,通过基层工作优势,形成强大的打击高压态势,侦破傅某忠等人非法采矿案、袁某土等人污染环境案、段某宝等人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等多个典型案件。

  同时,义乌警方始终坚持“打大案、查源头、摧网络”的行动原则,有效依托情报信息、合成作战等侦查手段,开展信息研判,着力清查案件“全过程、全环节、全规律”,实行“全链条”打击,成功侦破许某燕等人特大跨国销售假药案。

  据悉,今年以来(截至11月底),义乌警方共侦破食药环刑事案件116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14人,移送起诉179人,侦破公安部督办案件3起,省厅督办案件4起。另外,全局共查处环境类行政违法案件6起,行政拘留6人。

  下一步,义乌市公安局还将继续加大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的整治力度,持续开展关于偷排、漏排、重金属超标、非法医学美容、野生动物、濒危野生动物制品以及进口药品、假药等问题的专项行动,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放心,环境污染无处遁形。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