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花500万装修却偏偏“拖欠”7.6万元尾款?义乌市民败诉后连呼“套路深”

发布时间: 2018-12-09 15:36: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近日,义乌市民吴先生向中国义乌网(0579-85516611)报料,称2年前自家排屋装修,采购中央空调系统,按照合同规定,相关款项依据工程进度支付,所有设备全部调试后才能付尾款。可自机器装好后,他催了一年多让对方过来调试,结果都被置之不理,自己还没要求对方赔偿,对方反而把自己告上了法庭。

吴先生从2017年初,便不断请求新大新相关人员前来调试中央空调

  按工程进度付款

  不料却被大公司“坑”了

  吴先生住在银河湾小区,2015年6月开始对自家的排屋进行装修,整体预算接近500万元,其中中央空调系统由浙江新大新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义乌分公司负责安装,包含大金牌中央空调及吸尘、净水、新风系统。

  吴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新房装修时、有10多家公司找到他,几经权衡后,他认为新大新规模还不错,“大企业应该靠谱”,这才选择了新大新。

  “当时义乌分公司的业务主管叫施某,我们双方是在当年的8月4号签的合同,合同总价15.6万元,先付了2万定金。”吴先生说,按照合同约定,内机到场支付6万,外机到场验货当天支付4万,所有设备调试完毕经过自己验收合格支付2.6万,空调使用三个月支付最后的1万元。

  在此之后,内机到场后吴先生按约支付了6万元。

吴先生从2017年初,便不断请求新大新相关人员前来调试中央空调

  2016年9月20日,全部设备都完成安装,当天施工人员要求吴先生在一份竣工报告书上签字,因为系统没调试,吴先生本想拒签,但考虑工人也不容易,也就签了。

  “我自己做了几十年生意的,何必为难辛苦劳动的工人?当时工人很为难,我心一软就签了,但专门标注‘目前暂未发现异常,具体要正常使用后才能确定’。”吴先生表示,他这么备注的意思就是没调试,哪想到这份签字成了对方上法院状告自己的凭证。

  催了整整1年多

  调试工没来、起诉书先到

  中央空调系统安装完成没多久,吴先生就开始催施某以及当初的一个业务员派工人来调试,结果都没下文。“从2017年1月份开始,整整催了1年多,”吴先生说。

  期间,多次催促后,施某建议吴先生联系金华总公司的一位领导,可多次微信催促,得到的回复只是“会安排人联系”,可实际上并没有人联系他。

吴先生多次与施某沟通,对方建议走“投诉”途径

  此后施某还向吴先生表示是否派人调试他做不了主,可以拨打4001600579客服投诉,可实际上,吴先生即使投诉情况也没有任何改变,也正是因为此,余下的款项他一直没有支付。

  让吴先生意外的是,工人没催来,催来了起诉书。今年5月多,新大新一纸诉状将吴先生告上了法庭,并称全部设备已经调试,要求吴先生立即支付尾款。“可实际上并没有调试啊,只要他们的人来调试了我立即付款。”为了证明自己没说谎,吴先生又找到了施某,此时他虽然已经离开了新大新公司,但出于职业道德,施某写下了一份设备未调试的证明。

施某出庭前提供给法院的证明

  在证明中,施某指出2017年10因为自己发现新大新公司内部管理比较混乱,不适合自己长期发展,所以辞职,但本着职业道德,接到吴先生多次电话后,在2018年3月20日前往现场检查,确定所有设备至今都没有调试。

  有了这份证明吴先生本以为自己“胜券在握”,可最终法院却因为他已在竣工报告书上签字,故判他败诉,认为这是对设备安装完毕及成功调试的验收。

  “我从来没有逃避尾款的事,即使在法庭上我都说只要他们新大新的人来调试了,我就立即付款,可即使如此对方只关心钱却不关心调试的问题。”吴先生表示,整个排屋近500万的装修费他一分都没欠,何苦“抠”着这几万元中央空调的尾款,他之所以不付是觉得对方的做法太寒心了,一点诚信都没有。

  回想起当时竣工报告书上的签字,吴先生叹息道,“这简直就是套路。”目前,吴先生已经就一审判决向上级法院提起了上诉。

   “新大新”回复说法不一

  尾款问题还是售后问题?

  针对此事,记者随后联系上了浙江新大新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的法律顾问徐先生,对此他强调设备肯定调试过,现在属于售后问题。

义乌贝村路的新大新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义乌分公司

  “我们起诉是针对的工程款尾款,催了多次对方都不支付,我们才提起诉讼。”徐先生说,吴先生在竣工报告书上签字就代表他认可已经调试过了。那么,机器再出故障或者使用方面不满意,就是售后问题了。他们起诉就是为了催尾款,和目前的售后没关系。

  “售后是工程部的事,吴先生去联系肯定会有人上门的,不行就拨打4001600579。”徐先生说。

新大新义乌分公司大厅内,摆放着不少公司所获荣誉,如金华市诚信经营示范单位

  然而,记者在义乌贝村路708号浙江新大新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义乌分公司内,却听到了另一番说法。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坚称,之所以这么久没人上门,就是因为吴先生没付尾款,所以双方一直“扯皮”,才僵持了这么长时间,“只要吴先生付了尾款肯定有人上门”。

  针对此事,中国义乌网还将继续关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