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套路深!义乌一家庭主妇“刷单”被骗28.8万元

发布时间: 2018-07-18 19:28: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斐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斐 编辑 楼菲莉)37岁的小筱没有具体工作,主要在家带小孩,经常宅在家中的她,社会面接触相对比较少。7月12日上午10时许,她收到一条陌生人的短信,短信内容是一条刷单赚钱的链接。

  在看到这样一条“赚钱”的链接后,暂时没有经济收入的小筱有点心动,便加了短信里提供的名为“紫嫣”的QQ号为好友。

  按照“紫嫣”告知的操作步骤,小筱点击了对方发来的一个购物链接,只需下单,但不用支付。随后,“紫嫣”让小筱扫描加了另一个QQ,并要求她将下单截图和刷单货款一同发给该QQ号。以QQ红包的方式向对方发了120元刷单款后,没多久,小筱支付宝账号便收到125元转账,对方告知她刷单成功,5元钱便是刷单的回扣。

  看着刷单赚钱如此轻松便捷,小筱心动了。之后,小筱先后刷了几单,价值360元,并很快连本带利收获了“利润”,但就在单笔交易金额不断变大后,小筱的几次刷单却只收到了“利润”,始终不见本金。

  “3.6万元,我刷了几单,只收到了2800元收益。”当小筱要求返还本金时,对方却告知她因为刷单金额过大,资金被“信誉组”冻结了,需要解冻IP才能返款,而解冻的方法唯有继续刷单做任务,见小筱开始心慌,对方甚至灌起了“毒鸡汤”,不断安抚小筱的情绪。

  为了拿回本金,小筱无奈只得继续刷单,并寄希望于对方“努力”帮其解冻。第二天一早,小筱再次找对方退还本金,对方甚至像模像样地提供了一张“解冻失败”的截图。此刻,止损心切的小筱虽然开始心生疑虑,但是为了拿回本金,选择了继续刷单。对方还忽悠小筱,即使报警还是要完成充单任务才能退款的,所以小莜即使心生疑虑,还是迟迟不报警。

  但她不曾想到,刷单套路简直就是无底洞,贪婪的对方以“解冻IP”“拿回本金”等理由,一遍又一遍催着小筱继续刷单。7月13日下午。向对方转完10.8万元后,小筱身无分文。“已经记不清刷了多少单,最后稍微统计了下,28.8万元。”小筱告诉记者,因为金额较大,她一开始都不敢告诉自己的丈夫。眼看着拿回本金遥遥无期,这才开始醒悟到自己遇到了诈骗,向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报案。

  直到报案后,其丈夫才知晓妻子被骗了这么多钱,据丈夫透露,28.8万元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贷款。

  “因为其汇款和报案的时间隔得太久,止损希望十分渺茫。“民警说。

  在此,义乌警方郑重提醒,勿贪便宜勿贪小,勿念横财和暴富,不轻信、不汇款、不泄密,守好钱袋谨防诈骗。如果受骗,请第一时间报警或拨打义乌市反欺诈中心的反欺诈热线:0579--85512345,以便挽回损失。

  同时,谨记6个“一律”和8个“凡是”:

  6个一律:

  1、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2、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

  3、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

  4、所有短信,让我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

  5、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

  6、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8个凡是:

  1、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

  2、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

  3、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

  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

  5、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

  6、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

  7、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

  8、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

  以上8个“凡是”均为诈骗。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