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今日话题 正文

雪中送“饭” 美过这场雪中最美的雪景

发布时间: 2018-12-11 09:26: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刘雪松

  浙江今冬第一场雪,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早得让北方一些地区的网友也是百般羡慕。然而在雪景不常有的浙江,最美的风景不在雪,而在雪中传递的爱的暖流。

  在210省道的浦江这一头,因雪滞留长达6公里的400多名货车司机,意外地收到了虞宅乡干部及沿路3个村志愿者服务队送来的蛋炒饭。

  在210省道的建德那一头,乾潭镇梓洲村朴实的村民将热腾腾的食物和灌满的热水壶,送到了在高速公路上度过了18个小时的过路司机手上。更有人烧了7锅热面,将40多名陌生乘客请到家中吃早饭。

  在网上,点餐的市民下单外卖的同时,有700多名消费者同时为“骑手”外卖哥,下单了暖心食品……

  意外的一场雪,让意外的惊喜与温暖交织在一起,构成了浙江最美的一幅画卷。

  满屏尽是雪中景。朋友圈刷屏的雪景,是浙江人对突如其来的美景,喜不自禁的分享。然而这场雪,对于见识过无数真正豪雪的外地人,尤其北方人来说,只是淡淡的一抹雪痕。这场雪,最美的还是雪中欢快而不失温情的浙江人。正因为这场雪来得太早、来得太突然,又适逢周末,人们像节日一样放松身心,享受大自然银装素裹景色的同时,将爱心与暖意传递在雪花纷飞的人群中,哪怕是素不相识的路人、长途货车司机、户外奔波的外卖小哥。

  大雪对于这些人群来说,因为来得突然,显得很无奈、很不合时宜,成为一场生存能力的考验。而对于浙江人来说,则是一场人心的洗礼。人们没有将心情停留在动动手指,让更多的人们一起分享雪景与喜悦上,而是付诸行动,将身心的温暖传递到身边的陌生人心头。

  这是对这场雪景最好的珍视与回报,是真正意义上不负美景的一种特殊分享。一场突如其来的雪,可以成为小本生意人眼中的商机,也可以成为雪中送炭暖人心窝的良机,浙江人不假思索地选择了后者。这份朴素的心情,是与这片雪景、与雪景中的喜悦心情相得益彰的。

  南方的雪景,转眼就会消失。分享的景象传再远,也是大自然偶尔为之的馈赠。唯一不会融化并消失、并且可以成为雪球般效应的,只有人心。这是浙江这场雪,呈现给世界最美的景色。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