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公安机关曝光一批食药环领域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8-12-11 09:52: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沈一凡 商报记者 刘 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1日讯(特约记者 沈一凡 商报记者 刘军)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12月7日召开的2018年度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情况新闻发布会得知,截至11月底,市公安局今年共侦破食药环刑事案件116起,其中食品类4起,采取强制措施18人,药品类41起,采取强制措施59人,环境类70起,采取强制措施136人,其他类1起,采取强制措施1人;移送起诉179人,其中食品类14人、药品类44人、环境类120人、其他类1人,侦破公安部督办案件3起,省厅督办案件4起。另外,全局共查处环境类行政违法案件6起,行政拘留6人。

  此次新闻发布会还公布了多起典型案例。

  今年,义乌公安联合环保局加大对电镀、饰品企业的监管,共侦破重金属超标排放刑事案件7起,查处偷排、漏排等逃避监管的违法案件6起。坚决护航全市“五水共治”中心工作,办理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49起、非法采矿案4起,非法狩猎、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共8起。

  如袁某某等人污染环境案,该厂排放的污水总镉超排放标准16倍,总铅超国家排放标准1.8倍。段某宝等人非法收购懒猴(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猕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及时查处。2018年,义乌公安侦办农村破坏耕地、非法采矿案件4起,其中后宅傅某忠等人非法采矿案,已有4人被批捕。

  在食品安全领域,义乌公安多次会同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局、畜牧局等职能部门开展食品行业大排查。11月14日上午10时,会同市畜牧局在后宅高速出口查获无检疫证流入我市的猪肉4吨,协助审查相关人员,由市畜牧局立案查处。

  办理假烟、走私烟案件3起,现场查获实物价值就达上千万元,对福建、广东等省份的假烟、走私烟犯罪集团给予沉重打击,规范了全国烟草经营秩序,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药品类违法犯罪案件打击中,义乌公安侦破了许某燕等人特大跨境销售假药案件,仅此案就刑拘28人,实现全链条(终端非法工作室、区域代理、国内总代、境外供货商四个层级)终极打击。截至目前,该案梳理各省市犯罪线索1000余条,全案涉案金额近亿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