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第三届“文学之星”大奖赛揭晓

发布时间: 2018-12-11 11:01: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第三届“文学之星”大奖赛组委会获悉,备受义乌文学爱好者关注的义乌市第三届“文学之星”大奖赛各项评比结果均已揭晓。义乌二孩妈妈金灿如愿捧得金奖,成为本届大赛的一大亮点。

  据悉,截至6月30日大赛截稿日期,大赛组委会共收到近200篇参赛作品,有84人获得参赛资格。初评后,有30人入围复赛。12月9日上午,30名入围复赛选手在义乌市文联、作家协会的组织下,冒着雨雪参观义乌城西街道七一村、义乌陆港口岸,并走进义乌城西街道分水塘村陈望道故居,感受信仰的味道,激发文学创作灵感。

  当天下午,30名复赛选手被安排在华川书舍进行复赛,分小说、散文、诗歌等3个组别,通过抽签编号,在规定时间内以闭卷考试形式,当场完成一篇文学作品的创作。为体现公平公正,复赛选手只能在作品上写编号,不能写真名。评委全是来自义乌市外的文学专家。

  最终,20人获得本届“文学之星”大奖赛的各个奖项。其中,吴瑜涛获小说组一等奖,金灿获散文组一等奖,诗歌组一等奖空缺;盛燕丽(散文) 、符小军(诗歌)、王倩(小说)获二等奖;吴文昶(小说)、朱玉清(散文)、何冰清(诗歌)、葛格(散文)、贾子力(散文)、黄选(散文)、毛雪丹(散文)获三等奖。谢拙政等8人获优胜奖。

  根据比赛规则,获得一等奖的吴瑜涛、金灿被授予“文学之星”称号。“心情非常激动,好不容易搭上‘末班车’,并如愿获得金奖,成为义乌‘文学之星’。”颁奖仪式上,金灿激动地说,1983年出生的她,是本届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个,而这也是她的最后一次参赛机会。酷爱文学的她,曾报名参加之前的两届“文学之星”大奖赛,但因各种原因错失了复赛机会。今年,刚生完二孩的她顶着各种压力参赛,最后如愿以偿。

  “她初赛写的散文《故宫赏花》,广受好评;复赛写的散文《争渡》,更是博得了评委组的赞誉,获散文组冠军,她实至名归。”义乌市作协主席何恃坚说。

  据了解,义乌市“文学之星”大奖赛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文联主办,以挖掘、培养义乌文学新人、助推义乌文艺事业发展为宗旨,每3年举办一届,年龄在18~35周岁、具有义乌户籍或在义工作1周年以上的外来建设者及在外工作学习的义乌籍文学爱好者均可参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