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最大限度屯警街面 义乌公安机关启动岁末年初治安大巡防

发布时间: 2018-12-12 18:42: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沈一凡 王荐斐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沈一凡 王荐斐 编辑 何冬圆)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平稳,切实提升防控工作实效,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从今天(12月12日)开始,义乌市公安局全面启动岁末年初治安大巡防工作。

  今天上午,义乌市公安局岁末年初治安大巡防启动仪式在特警大队雪峰路基地举行。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詹肖冰,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及机关、治安、交警、派出所、特警大队参战人员共260余人参加。

  本次治安大巡防行动为期两个多月,共计划投入警力1233名,各类巡逻车辆387辆,按照“警情导巡、信息导防”原则,“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要求,科学精准投放执勤警力,全力挤压各类违法犯罪,快速、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性案(事)件,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仪式结束后,各巡处力量有序前往重点区域开展社会面治安巡逻。

  据悉,义乌警方将最大限度投放警力、屯警街面,在各武装巡逻组和联勤点常态化巡逻的基础上,将携犬巡逻、摩托化快速反应机动队作为街面防控体系的有力补充,进一步增强车站、市场、学校、医院、大型商场等重点部位的社会面防控能力。

  各派出所将结合岁末年初治安特点和辖区实际,在大巡防行动期间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治安情况复杂区域开展多警种合围式、挤压式清查。专职巡防警力在巡逻网格内实施亮灯巡逻,着力加强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查控力度,结合“巡处合一”,依照“有警处警、无警巡逻”原则,规划巡逻路线,盘活警力资源。

  根据主城区治安特点,义乌警方还将在10条重点线路,早中晚分三个时段开展步巡、车巡。在大巡防行动期间,全警将严格落实勤务规范,各警种密切配合、整体作战,广泛发动社区网格员、平安服务队、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区域联防联巡活动,为新一年公安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