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恒风20层智能立体停车库主体架构基本完成 明年8月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 2018-12-13 08:06: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中下宽上窄的建筑就是智能立体停车库(效果图)。

  中国义乌网12月13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义乌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60万辆。私家车在为百姓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给交通顺畅造成一定的压力,停车问题更成了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民生问题。日前,记者从恒风集团了解到,位于稠州北路与诚信大道交叉口的智能立体停车库主体架构已基本完成,预计提供停车位304个,明年8月投入运营。智能立体停车库的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周边交通压力,破解群众停车难问题。

  合理规划布局,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该智能立体停车库为目前浙中地区第一家,对市民而言也是一次新的尝试。”恒风集团置业分公司总经理朱忠升表示。据了解,恒风集团在诚信大道与稠州北路交叉口建设恒风旅游商务大厦及智能立体停车库,这是集公寓、商务、餐饮、购物、停车、办公、汽车配套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商服项目。截至目前,恒风旅游商务大厦建设已结顶,嘉恒公寓285套公寓基本售罄,商铺正在热销中。此外,智能立体停车库主体架构基本完成,届时将为周边人群提供更好的停车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了降低经营风险,恒风集团采用投资、建设、运营的BOT模式进行运作,即由恒风集团提供本项目用地,投资人负责建设及运营,在经营年限到期后,投资人再将该项目无偿移交回来。目前,该智能立体停车库项目由拥有20年机械车库研发制造经验的专业化企业———唐山通宝停车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及经营,经营年限为14年6个月。该智能立体停车库总建筑面积达11897.57平方米,其中车库基层底面积为1231.88平方米,设计规模达20层,高约46米,共304个车位。

  “智能立体停车库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提供更多的停车位,不仅能满足周边人群的停车需求,还能有效缓解周边商圈的交通压力。”朱忠升表示。据悉,该智能立体停车库地段优越,旁边是恒风旅游商务大厦,不远处是日客流量达30万人次的国际商贸城,其周边拥有商位7万个、上市公司20余家、从业人员20多万,已形成国际、国内高端办公人群聚集地;隔街对望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周边1.5公里黄金圈囊括金融商务区、新光汇商圈、义乌港等城市配套。

  建设中的智能立体停车库。

  304个智能立体停车位,破解城区停车难

  “我们平时去停车,找个车位实在是太难了。有时停错地方,还会被贴罚单。恒风集团这个智能立体停车库真是太酷了,期待它早点投入使用。”家住银海二区的楼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该智能立体停车库有两大优点,第一是自动化程度高,第二是节约占地面积。与传统的停车库相比,立体停车库能大大节约占地面积,而且智能化功能也能够提前预测车库里有没有车位。据悉,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有停车位304个,进车口在地下一层,出车口在地面一层。同时,智能停车系统能为车主提供停车引导、自动存取指定车位、上下限位保护、越层保护等服务。后期,该智能立体停车库将同“恒风行”APP相结合,实现手机互联预约功能。

  该智能立体停车库的停车流程也很简单,市民要存车时,先将车辆缓慢行驶至车库入口的车辆感应区,车库入口门开启后,根据LED显示屏和语音播报系统的停车引导,确认车辆前轮准确停放至阻挡槽内,当LED屏幕显示“车已到位”后,驾驶员就可以下车并将车锁好。之后,在触摸屏上输入手机号后4位,点击触摸屏存车按键,将停车卡置于刷卡器处,待自动门关闭,系统将执行存车任务。取车时只需点击触摸屏的取车按键,将停车卡置于刷卡区域。触摸屏显示“设备正在取车”后,车库自动完成取车任务,取车任务完成后,待自动门完全开启,进入车库将车辆驶出即可。

  “附近的小区、饭店、商场停车位有限,建设立体停车库能增加更多的停车位。”恒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立体停车库有望成为解决城市停车难的一把新钥匙,在有限的空间内大大增加停车位数量,其未来市场潜力无限。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